澳洲授勳予菲臘親王 總理捱批稱會多諮詢

[2015.01.28] 發表

【綜合報道】澳洲總理艾博特在周一的澳洲國慶日,向英國菲臘親王頒授最高榮譽騎士勳章,此舉在社交網絡惹來不少批評,反對派更直斥有關決定不合時宜以及違背民意。

艾博特周三早上就此開腔,稱尊重人們的意見,又指日後提出封爵時,會諮詢更多的意見。

艾博特表示,決定向菲臘親王授勳前,只徵詢了澳洲總督科斯格羅夫,以及澳洲勳章協會主席休斯頓的意見,他承認這並不恰當。不過艾博特仍堅持授勳予菲臘親王的決定,指菲臘親王對澳洲貢獻巨大,實至名歸。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軍方昨日宣布停止打撈上月28日墜海的亞航QZ8501航機殘骸。軍方發言人稱,81名在過去1個月參與打撈的海軍潛水人員有11人因「減壓症」... 詳情
阿根廷解散情報機構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周一宣布將解散該國情報機構,指這個延續軍政府期間結構的部門已不適應現時民主體制,阿根廷「需要一個更加透明的情報機構」。路... 詳情
凱特愛不釋手 金葉耳環設計師爆紅
【綜合報道】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打扮,一向成為潮流的指標,曾佩戴的衣飾往往賣個滿堂紅。就如她3年來,一直對一雙金色樹葉耳環愛不惜手,多次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