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匯泊車收費3年增三成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有立法會議員關注,領匯轄下泊車位平均月費在過往3年上升近三成至1738元;亦有議員指出,居民面對更大的問題,是領匯近來出售車位,導致有非居民車位業主出現,質疑做法可能違反地契中規定車位只可供屋h住戶及訪客使用的條款,亦可能導致車位租金進一步提升。

有車位90萬成交 擔心居民無法負擔

領匯自去年中起拆售多個屋h商場及停車場,工聯會議員麥美娟稱,得悉有賣出車位已進一步加租,亦有車位以90多萬元成交,「租出來要幾多錢呢?」她擔心會有屋h居民無法負擔h內車位,亦擔心h內車位不足。

領匯轄下公屋停車場的相關地契載有條款,規定車位只可供該地段的住戶及訪客使用,麥美娟早前就執行地契條款問題去信地政署查詢,昨收到回覆。她說,署方稱地契條款由公契執行人(即屋h管理公司等)負責執行,收到舉報後若有需要會採取法律行動或轉介署方。麥認為「講了等於無講」,會聯同律師研究下一步行動。

人民力量陳偉業稱,接獲不少公屋居民投訴,領匯近年多次調高其泊車位月費,令居民百上加斤。運房局長張炳良書面答覆稱領匯是私人機構,政府無權干預。

陳偉業指出,「屋h車主根本無談判籌碼,畀人撳住褶m」,認為政府應向領匯施壓,在附近多建停車場,而非放縱領匯加價。領匯就車位月費問題表示沒有補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挖土工人與同黨以假名片混入本港珠寶首飾展覽會,分散職員注意力後,以假鑽石偷走一顆價值近28萬元、逾4卡的鑽石。內地漢昨承認盜...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24日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在灣仔告士打道發生跌錢事件,遺失了1523萬元,至今仍約有700萬元未尋回,截至本月... 詳情
【明報專訊】幼稚園中班(K2)開始閱讀Harry Potter、小三測出智商達151(130或以上為資優)的趙同學,就讀小六時已報考4科高考... 詳情
1/4資優生來自Band 3校 情緒問題或被當麻煩人
【明報專訊】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表示,過去學苑取錄的5000多名中學生當中,有約四分之一來自第三組別(Band 3)中學,形容現象「很正常... 詳情
拖篋客衝7線馬路 被指玩命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上水「水貨客」更趨活躍,日前有人在facebook「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專頁發布短片,顯示大批人拖茼瑽糲蛂B手拉車甚至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