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工程系1年級女生佔30.6% 全省之冠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工程系一年級學生之中﹐女學生佔30.6%﹐是創了多大工程學院的紀錄﹐也成為全安省唯一一間工程系一年班中女生超過三成的大學。

多大工程學院院長Cristina Amon表示﹐多大工程學院﹐是有才華女性可以發光的地方﹐而多元化是該學院能夠具有卓越研究?教育?服務及創新的基礎。

多大表示﹐迄今﹐多倫多大學工程學院學士學位的學生中﹐女生佔四分一﹐為25.8%﹐全省平均數則為19.7%。去年﹐全加拿大及全美國﹐平均數為18.9%及19.9%。

多倫多大學早在6年前﹐女生只佔該學系的21.3%。由當時開始﹐多大便嘗試增加入讀工程學院的女生比例﹐6年來﹐入讀工程學院的成績門檻提高至平均分92.4分﹐但多大仍成功增加該系的女生比例。

除女生比例不斷提高外﹐多大連工程學院教職員女性比例﹐亦較8年前增1倍﹐由2006年的21人增至2014年的44人﹐佔全系的17%﹐較安省平均數14%高3個百分點﹐更較全加國平均數的13%﹐高出4個百分點。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