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延2年開展原油加工項目
赫斯基傳擱置Lima煉油廠計劃

[2015.01.29] 發表
Lima煉油廠(圖)一個每天處理2.6萬桶石油的提煉廠發生爆炸,且波及附近居民,維修時間料須數月,令赫斯基產能減少約2.5萬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赫斯基能源(代號HSE)計劃推遲一項原油加工項目的發展最少2年,故擱置位於美國俄亥俄州Lima,每日可處理15.5萬桶石油的煉油廠計劃,該計劃已於去年10月1日宣布暫停。

消息人士指出,赫斯基推遲該項耗資3億美元的項目,主要原因是油價下跌,及Lima煉油廠於本月曾發生爆炸,造成意料不到的開支。

項目可每日處理最多4萬桶重油

消息人士表示,若該項目如期於今年內展開,將由2017年起,每日處理最多4萬桶來自加國西部的重油。

該消息人士指出,項目將推遲至2017年展開,預期2019年才完成建造,故提煉廠須關閉。

赫斯基於12月曾表示,該加工項目或需要延後展開,當時表示,項目完成時間或延至2018或2019年。

赫斯基發言人Mel Duvall昨表示,推遲原油加工項目的決定,是基於油價的考慮;她指出,目前的油價,集團須善用資源,先進行回報較快的短期項目,及推遲部分中期或較長期回報項目。

Lima煉油廠內一個每天處理2.6萬桶石油的提煉廠發生爆炸,且波及附近居民;消息人士指出,有關廠房需要數個月時間維修,令產能減少大約2.5萬桶。

員工須重新調配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原油加工項目被推遲展開,原派至該項目工作的員工,現已調配至其他地方工作,當中包括重建提煉廠。

赫斯基股價昨天收報26.37元,下跌1.18元,或4.2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國資產管理集團AGF Management(代號AGF.B)表示,第四季度盈利雖增長77%,但收入下跌近5%,且盈利與收入均較... 詳情
國際紙業   末季少賺69%
【明報專訊】國際紙業(代號IP)表示,受2013年度同期獲得大額利得稅收益,及2014年度同期合資企業出現虧損所影響,第四季度盈利大幅倒退6... 詳情
【明報專訊】General Dynamics(代號GD)表示,第四季度盈利增長41.62%。 General Dynamics表示,末... 詳情
波音末季多賺兩成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代號BA)第四季度盈利增長19.51%,且預期2015年度(本年度)流動現金可增至62億美元,較2014年度的43億美... 詳情
美股跌1.35%,加股跌1.56%;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及公用,帶跌界別是能源、資訊科技和原材料;沙特阿拉伯石油增產至10月以來高位,每日9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