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為委國製核彈 美科學家泄核機密囚5年

[2015.01.29]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任職的科學家,被控向外國人員泄漏美國核武的機密資料,周三被判罪成,判監5年,刑滿出獄後仍需受當局監視3年。

79歲的馬斯凱羅尼(Pedro Leonardo Mascheroni,圖)原籍阿根庭,其後入籍美國。根據聯邦調查局(FBI)周三在法庭公開的錄音,他曾向一名偽裝成委內瑞拉官員的特工表示,若對方能提供「金錢及權力」,他願意為該國在10年內製造40個核彈,以防美國入侵該石油國家。

案情指,馬斯凱羅尼又揚言能製造一個不傷及人命,但能摧毀紐約電力供應系統的核彈,協助委國成為核武大國。他更建議委國一旦擁有核彈,理應盡快發射,以向全球各國證明實力。

美國當局於2013年拘捕馬斯凱羅尼及其妻子,唯他至今仍拒絕承認控罪,反指是因為曾批評美國的核政策,遭聯邦政府設計陷害。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菲律賓內政和地方政府部長曼努埃爾?羅哈斯27日說,負責上周拘捕兩名恐怖分子的警方特種部隊主管利奧?納彭納斯已被停職。 近...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周三根據1月的嶼P圖像分析指,北韓可能正試圖重啟可提煉製造核彈所需s的寧邊核反應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