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點擊遜預測 Google股價市後反覆

[2015.01.30] 發表
Google末季度銷售收入及盈利均遜預測,因為收費點擊增長14%,低於市場預測的17%。(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網上搜索器Google(代號GOOGL)昨天收市後公布末季度業績,銷售收入及盈利均遜預測,主要原因是收費點擊增長遜市場預測。股價在市後極為反覆。它在移動網上廣告市場所佔的比例也下滑。

末季度經調整盈利升3.7%至47.4億美元,每股6.88美元;1年前45.7億美元,每股6.7美元。

銷售收入升15%至181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7.12美元,收入184.5億美元。

收費點擊升14% 市場預測升17%

收費點擊升14%,遜市場預測的升17%。

為獲利用戶瀏覽量而給予合作伙伴的費用升9.4%至36.2億美元

受業績不理想打擊,Google在市後一度跌2.74%,但其後回升,報520.01美元,反升6.78美元或1.32%;正常交易時段收報513.23美元,升0.8美元。Google股價在截至昨天收市的3個月內下跌8.1%,同期標普500指數升2%。分析員給予目標價平均為633.8美元。

Google必須保衛它的搜索廣告市場佔有率及廣告收入。根據最新數字,全球網上廣告市場總值約1,400億美元,而Google佔約三分一。在移動網廣告市場上,Google的市場佔有率為44.6%,而Facebook佔20%。但過去兩年,Google的佔有率稍為下降,而Facebook則上升逾兩倍。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代號BABA)和高通(代號QCOM)季度業績公布令人失望﹐早段曾拖累美股跌﹐但其後三指數掉頭上升﹐因油價反彈及新失業人... 詳情
股市反彈
1月29日標普500先跌後升。美10年債息+4.2點子至1.763%(見圖)。日圓跌歐元升,SX5E指數+0.38%,希臘+3.16%(希臘... 詳情
羅渣士賺2.97億 倒退7.2%
【明報專訊】加國無線通訊集團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表示,第四季度盈利倒退7.19%,但表現仍較預期佳;集團亦宣布,增派股息4.9%。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獨立石油與天然氣集團ConocoPhillips(代號COP)表示,第四季度轉盈為虧,蝕3,900萬美元;該集團強調,會... 詳情
數據儲存硬件需求增
【明報專訊】EMC(代號EMC)表示,受惠數據儲存硬件需求增加,令第四季度盈利增長15%。 EMC表示,末季度錄得淨收益11.5億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