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股強勢

[2015.01.30] 發表

美股升0.95%,加股升0.23%;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必需消費和電訊,帶跌界別是能源、原材料和公用;西得州期油反覆升0.18%,收44.53美元,天然氣跌4.33%;油股連跌2天;金價跌2.43%,至1,254.6美元;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353%升上1.369%。

截至1月28日止,加股界別中表現最佳的是醫療保健(升18%)、原材料(升12.78%)、公用(升6.1%)、電訊(升4.7%)、資訊科技(升2.08%)、必需消費(升0.77%)。

表現向下的是非必需消費(跌0.39%)、工業(跌0.67%)、財務(跌4.36%)和能源(跌4.52%);界別的表現和我在年初的預測──醫保、金礦、公用向上,消費股回吐再升的想法很琣X。

我很喜歡必需消費股,年初消費股的弱勢是正常健康調整,我在24日說,必需消費股的指標Alimentation Couche-Tard(ATD,圖1)有消化完畢之勢,現在ATD已升上新高;諸多消費股都向上挑戰高位,例如Restaurant Brands(QXR)、Maple Leaf Foods(MFI)、North West CO(NWC)、George Weston(WN)、Gildan Activewear(GIL)等。

又標普500自1927年以來,1月份的平均回報是升1.2%,屬於強勢月份;但2月份卻是弱勢月,平均回報跌0.1%。

加拿大多倫多指數於過去9年的1月份平均表現是升5.97%,2月份跌2.15%。

但過去5年,多指季節表現(圖2)卻正好反轉,1月平均表現跌5.55%,是全年表現最差月份,2月份平均表現是升4.83%,是全年表現最佳月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