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發展太快 蓋茨憂失控

[2015.01.31] 發表

【綜合報道】繼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始創人馬斯克警告,人工智慧(AI)恐失控後,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始創人蓋茨(圖)也就AI的未來表示關切,憂心AI可能失控。

蓋茨早前在社交網站Reddit,參與「有問必答」(Ask Me Anything)活動時,被網民問及機器對人類會否構成威脅時,他指人類應留意AI變得過於強大而失控。蓋茨稱:「剛開始時,機器可以幫我們做很多事,假如我們控制得當,這應該是好事。但經過數十年的發展,人工智慧恐怕會強大到足以成為隱憂。我不明白,為何有些人不關心。」除了馬斯克及蓋茨外,英國牛津大學有學者也曾撰文指,機器若出錯,其後果較難預測。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