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培根 易傷精子

[2015.01.31] 發表

男人如果近期有當父親的打算,那最好少吃香腸、培根。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男性每天吃一片培根或一根小香腸,就會對生育產生不利影響。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以156 名男性為研究物件,這些男性都在接受人工試管嬰兒。研究人員比較了他們的飲食習慣,結果發現,那些每天習慣吃培根或者香腸的男性,精子品質普遍低於不吃加工肉製品的男性。研究者分析,加工紅肉含有較多殺蟲劑或其他人工、化學物質,這些物

質都可能幹擾雄性激素,進而影響男性生殖能力。時間長了,還可能對性慾造成影響。

研究者表示,如果以鱈魚、大比目魚等白肉魚代替加工紅肉,就能大幅提升生殖能力,因為魚肉中富含礦物質鋅,有助提升男性生殖能力。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