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青少年軍洗腦 李明逵:旨在提供訓練

[2015.02.01] 發表

【明報專訊】前警務處長李明逵昨出席沙田區傑出警察選舉及好市民頒獎禮。他否認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訓練是對香港青年「洗腦」的說法,他推測可能因為有關的訓練包括軍事步操,致有人誤會青少年軍的成立另有目的,但李強調青少年軍目標是為香港青少年提供訓練機會,培養他們的領袖才能。

稱社會整體仍支持警方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於1月中成立,由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擔任榮譽贊助人,特首夫人梁唐青儀出任總司令。李明逵出任諮詢會成員,他指出,青少年軍會透過訓練對青少年洗腦教育的說法太負面,強調青少年軍與香港其他制服團體的目標一致。李明逵指出,青少年軍具體發展計劃會由諮詢會再作討論,但透露青少年軍將會招募專才,協助日後發展計劃。

近年市民對警方的支持度下降,但李明逵形容香港警民關係一直不錯,認為整體社會各個階層都支持警方,只是有小部分人持不同意見。他建議警方多做教育工作,例如向市民解釋警察執法方向,以化解誤會。他補充,警民關係是雙向的,市民亦應持開放態度,了解警方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醫管局檢討報告預料在今年第二季完成,據了解,報告會研究醫管局「肥上瘦下」的問題。另一邊廂,醫管局研究把幾間規模較小醫院的院長職位... 詳情
雙非家長租屋  為躋北區校網
【明報專訊】小一統一派位昨起一連兩天接受申請,教育局第二年設立的「跨境學童專用校網」(鄰近邊境的11個校網)提供2600個學額,首次納入青衣... 詳情
免爭崩頭  本地家長棄首選
【明報專訊】受跨境學童影響,北區小一派位校網競爭激烈,有多名本地家長因此退而求其次,選擇入讀機會較大但並非首選的小學,並有心理準備要「叩門」... 詳情
屯門跨境票換領券  城巴澄清沒停售
【明報專訊】屯門區近月湧現大量內地旅客,購買大量貨品後「迫爆」過境巴士,居民埋怨城巴向區內商場發售「巴士票換領券」,令問題更嚴重。城巴昨曾稱... 詳情
找到興趣  會考9分變劍橋生
【明報專訊】學業成功,除了努力,興趣也很重要。會考9分,入夜校讀高中後,高考A-level也只得一科及格,當年的何競勛可算是典型「學業失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