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患腸胃炎女嬰猝死

[2015.02.01]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早發生本港4天內第二宗嬰兒猝死悲劇。一名早前曾因腹瀉及發燒向養和醫院求診、被診斷患腸胃炎的11個月大女嬰,昨晨被女傭發現昏迷,父母大驚抱愛女乘的士到養和醫院,惟女嬰其後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衛生防護中心證實事件不涉及流感。

猝死的11個月大女嬰姓陳,與家人居住柴灣區,據悉其父是新加坡人,3年前來港於一間日資銀行工作;其母為馬來西亞人,家中聘有女傭專門照顧女嬰,據悉事發時女傭發現女嬰側睡及無反應。

養和醫院發言人表示,該女嬰於上周四(29日)晚上8時因腹瀉及發燒到門診部求診,經醫生診斷後證實患上腸胃炎,但沒有脫水[象及流感徵狀,毋須住院,取藥後回家。昨早8時許,女嬰在家中被發現臉色蒼白無呼吸脈搏,到達養和醫院門診部時,院方發現女嬰已無生命[象,兩名兒科專科醫生隨即為女嬰急救,延至昨早9時30分不治。搶救期間,父母曾表示女嬰前日病情轉好。

專家:腸病毒可上腦入心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指出,女嬰死仍待進一步剖驗才能確定,但腸病毒進入人體後會四處移動,隨時上腦入心,導致併發症,建議嬰兒接受醫生診治後,如出現新症狀或病情反覆,例如退燒後再發燒,要即時帶同嬰兒看醫生。他亦提醒父母切勿胡亂為嬰兒餵食未經醫生許可的成藥或補藥,以免出現藥物敏感。

更多港聞
元創方開味道圖書館
【明報專訊】圖書館是收藏書籍資訊的地方,飲食專欄作家歐陽應霽在上環PMQ元創方策劃「味道圖書館」(Taste Library),成為本港首個... 詳情
警搗無牌樓上酒吧
【明報專訊】深水鶪幫狟禷善晙d隊及深水囃粥炟S別職務隊人員根據線報,前晚(30日)約11時展開打擊無牌賣酒行動,派探員喬裝顧客到長沙灣道23... 詳情
【明報專訊】彩虹h昨發生離奇縱火案,一名女子報警聲稱燒珒J所後失蹤,警方正調查案件內情。事發昨凌晨零時許,一名女子報警自稱是彩虹h紅萼樓2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