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酒駕宣導效果不佳 賴清德籲藝人勿為酒代言

[2015.02.02] 發表
賴清德點名為酒類代言廣告知名藝人

【明報專訊】政府防酒駕宣導效果不佳,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將矛頭指向藝人為酒商代言。賴清德點名為酒類代言廣告的知名藝人包括;蔡依林、江蕙、張惠妹、五月天、張菲、伍佰。他說,當這些偶像巨星在做酒類廣告,會不會促成民眾更進一步買酒?「甚至於也不思考,酒後要不要開車」,對政府在做防酒駕宣導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被點名代言玉山台灣高粱酒的張菲理解賴盼藝人能起示範效果,但是認為重點應擺在酒駕防治。蔡依林的經紀人王永良則表示,去年起已經沒有代言酒類。江蕙及五月天方面,並無進一步回應。

賴清德指出,藝人林依晨出道以來拒拍房地產廣告,因為不想幫建商「炒房」,「我看了非常非常的感動」,反觀酒類廣告卻有多名演藝圈巨星投入拍攝。

他希望藝人能慎選廣告類型,不要成為政府防止酒駕宣導的絆腳石。他自上屆市長,就三令五申禁止公務員中午喝酒,鼓勵員工晚間應酬也應儘量「避酒」。任何市府官員、公職人員酒駕關說,「一定會嚴懲」。

更多中國新聞
陸船運貨太平島 海軍全程監控
【明報專訊】軍方消息指出,具陸資背景的利比亞國籍權宜輪振華7號,上周抵達太平島,在其申請的7個工作天數內,完成建造太平島碼頭所需巨型沉箱的運... 詳情
【明報專訊】因追打頂新政治獻金案的名嘴周玉蔻,日前遭總統馬英九提告。周玉蔻昨(1)日深夜表示,原本法院通知今日早上9時半首度開庭;日前又接獲... 詳情
搭配朱立倫拼明年大選?
【明報專訊】2016年的總統大選,眼看民進黨將總統、立委初選時程提前,九合一大選剛慘敗的國民黨,究竟會派誰出來角逐大位? 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防檢局昨天公布,新竹市一處蛋鴨場確診H5亞型禽流感,使新竹市成為全台第11個有養禽場確診疫情的縣市。目前除嘉... 詳情
學測作文題 「李白玩手機」
近年流行講述時空穿梭的「穿越劇」,台灣舉行的大學學測,國文科非選擇題作文也出現「穿越試題」,網絡漫劃中的唐代詩人李白成了「低頭族」,拿手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