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股價今年可升兩成

[2015.02.02] 發表
雜誌《巴倫》指,華府加強高速公路安全監管,汽車須提升安全系統,有利Delphi,加上估價偏低,故預期今年股價可升兩成。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華府加強高速公路安全監管,汽車必須提升安全系統以符合要求,有利汽車零配件集團Delphi(代號DLPH),且Delphi目前市盈率僅為12.4倍,故預期今年股價將有20%上升空間。

美升公路安全標準 Delphi受惠

《巴倫》表示,Delphi是最佳投資選墿,因單以汽車安全系統,已是一項具有潛力的業務,再加上Mobileye(代號MBLY)的軟件及攝錄系統配件,該業務於本年度應取得逾100倍市盈率。

《巴倫》指出,Delphi現股價相當於2015年度盈利的12.4倍市盈率,屬偏低,故預測今年股價應有20%上升空間。

以Delphi上周五收市價68.73美元計算,即今年應會上升至82.48美元的水平。

Delphi是由通用汽車(代號GM)於1999年分拆而成的獨立上市公司,由於成本開支龐大,及會計上出現問題,一度陷入財務困境。

《巴倫》表示,電子與安全系統在Delphi整體收入中佔17%比重,預期汽車電子系統需求愈來愈大,令該業務的收入可繼續快速增長。

通用仍是Delphi最大客戶,但佔整體收入比重已跌至17%;若以市場劃分,歐洲市場最大,達38%,其次是北美,佔34%,亞洲佔24%。

分析員普遍預期Delphi本年度盈利可升10%至每股5.56美元,2017年度進一步升至7.5美元。

另外,分析員預期Delphi未來4年會增派股息,流動現金達62億美元,市值上升逾30%。

更多經濟要聞
投資Wendy's今年料豐收
【明報專訊】分析員表示,Wendy's(代號WEN)成功轉型後,預期今年將是豐收的1年。 Emil Brolick於2011年9月成為... 詳情
過往長短息差價是影響銀行股價的一個指標,近年這指標卻不大靈光,但自2014年9月以來,長短息差價又與銀行股的走勢拉上譜兒──差價擴闊,銀行股... 詳情
美1月新股上市3年最差
【明報專訊】根據Dealogic的數據指出,1月份美國新上市公司集資總額僅約10億美元,是過去3年以來表現最差,且只有9家公司上市。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元匯價連升7個月,是過去10年世界主要央行推行寬鬆政策以來,美元資產最受歡迎的一段時間。 過去1個月,歐元兌美元錄得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