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保釋候上訴 郭炳江3月上庭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3人提供近2000萬元利益,4名被裁定有罪的被告早前已申請上訴許可,其中郭炳江提出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的聆訊於3月12日展開。

據悉,4名被告中僅郭炳江申請保釋等候上訴。司法機構網頁顯示,訴訟方暫只有郭炳江一人,未有許仕仁、新地前執董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預計為時一天,暫未決定審理的法官。

暫僅郭炳江申請

4名被告於去年12月中,被裁定於2005年6月底至2007年6月底,許擔任政務司長期間,串謀藉公職行為不當罪成,包括在許上任前數天內連環轉帳共850萬元。許、陳及關又被裁定於許改任行會非官守成員時,串謀向許提供1118.2萬元,觸犯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此外,許因未有申報利益,被裁定3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郭、關皆被判囚5年,許被判囚7年半,陳被判監6年。

【案件編號:CACC444/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學畢業後僅工作過一個月、靠收租過日的富家子,早年與越南女子離婚,但他不欲被「分身家」,其朋友想出「絕世好橋」,提議富家子賣掉其... 詳情
劉鳴煒捐3.8億建幹細胞中心
【明報專訊】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私人捐款5000萬美元(約3.8億港元)予全球著名醫學大學瑞典卡羅琳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 詳情
【明報專訊】有逾200年歷史的卡羅琳醫學院,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是全球其中一間頂尖醫學院校。自1901年起,該院諾貝爾大會便負責選出每年...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多個政府工程項目的撥款議案,因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拉布而被抽起,財政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昨在立法會上透露,去年10月開始的今...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分別來自麻醉、婦產及外科的專科醫生,分別於2006至08年涉及醫療事故,醫委會其後進行紀律研訊,譴責其中一人,另外兩人則被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