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強﹕今年度未有工程撥款獲批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多個政府工程項目的撥款議案,因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拉布而被抽起,財政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昨在立法會上透露,去年10月開始的今個立法年度,至今尚未有新工程提交財委會審批,並警告若工程進度受阻,將令造價上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指出,過往每個立法年度財委會平均批出數百億元工程,但2013至2014年度已大減至36億元,今個立法年度至今,暫未有新工程獲批。不過,她強調工務小組已批准部分撥款,正在排期至財委會審批。

批拉布阻進度 令造價上升

陳家強批評,工務小組審批遲緩,大大影響基建進度,「部分項目設有投標有效期,例如蓮塘香園圍項目,有效期原本在去年底,經協商後延至今年中,若批不到,屆時重做,成本肯定會上升」。

議員:造價上升非單一原因

工程費用達87.199億元的蓮塘香園圍口岸與相關工程撥款,兩個月內兩度闖關均不果。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批評泛民議員拉布並否決撥款,間接令工程造價上升。但會計界議員梁繼昌認為,造價上升非單一因素造成,而且謹慎審批撥款,正是財委會及工務小組的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分別來自麻醉、婦產及外科的專科醫生,分別於2006至08年涉及醫療事故,醫委會其後進行紀律研訊,譴責其中一人,另外兩人則被判... 詳情
通訊局拒亞視分期繳牌費
【明報專訊】亞視欠薪風波未了,再因欠交逾千萬元牌照費遭懲處。通訊局昨日指出,亞視2014/15年度的兩項牌照費逾期未交,明顯違反牌照條件,拒... 詳情
員工勞審處追薪  12宗和解
【明報專訊】88名被拖欠薪金的亞視員工早前透過勞工處追討,案件轉介勞資審裁處。勞審處昨處理其中12人的聆訊。亞視代表表示該12宗申索已全數和...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財困並出售一成股份,有傳香港電視曾洽商收購亞視。港視主席王維基昨日回應,有慎重考慮過與亞視作任何形式的合作,但只得一成股份沒... 詳情
【明報專訊】已停學的中五男生在寓所屋苑停車場,8日內先後於放學時段向兩名穿校服女生施淫爪非禮,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他在犯案後5天被捕,昨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