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勞審處追薪 12宗和解

[2015.02.03] 發表
原追討約10萬元欠薪的亞視新聞部前女記者李靜愉(右),與亞視代表於庭外商討約1小時,最終達成保密的和解協議。(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88名被拖欠薪金的亞視員工早前透過勞工處追討,案件轉介勞資審裁處。勞審處昨處理其中12人的聆訊。亞視代表表示該12宗申索已全數和解,法庭頒令亞視須於2月15日或之前向其中3名申索人發放約十多萬元欠薪。

此外,亞視指出昨日共3名員工引用僱傭條例離職,即因拖欠12個月薪金滿1個月而變相自動遣散;另再向40多名員工發放12月份薪金。

40多員工昨獲發12月薪金

12名申索人中只有7人到庭應訊,而當中4人已於開庭前與亞視和解,其餘3人,包括製作部前編劇羅顯俊、前節目助理黃詠雯與新聞部前女記者李靜愉則在庭上指對亞視提出的方案有保留。羅要求亞視於2月15日前向他發欠薪並向他支付600元訟費;黃亦要求亞視立即向她發放欠薪;而原打算向亞視索取約10萬元欠薪的李,則就補假補償金的計算方法與亞視有爭議。

亞視代表昨於勞審處內即時向羅及鷁o放12月的欠薪。代表亞視出庭聆訊的公關及宣傳部經理鬖u東於庭上稱,亞視拒絕向申索人支付訟費,並以公司財政緊張為由,拒絕於2月15日前向申索人發欠薪。羅及黃最終同意亞視提出的和解方案,李則與亞視在庭外商討約1個小時後達成保密的和解協議。審裁官最終頒令亞視須於2月15日或之前向羅、黃及李3人分別支付約4萬多、1萬多及5萬多元欠薪及相關利息,另須向羅及李支付500元及3000元訟費。

李靜愉於庭外表示對亞視如期向她發放欠薪有信心,即使未能如期發薪,她亦不認為申請亞視清盤以動用破欠基金為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鬖u東於庭外說,昨未有到庭的5名申索人亦已達成和解。亞視執董葉家寶稱,自昨日起會向部分員工發放12月份欠薪,希望在本周內可解決。至於仍在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薪酬及遣散費的員工,葉希望可先透過協商和解,若無法達共識,才尋求勞工處協助。

【案件編號:LBTC93-96、111、112、126、30、145、168、178、184/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停學的中五男生在寓所屋苑停車場,8日內先後於放學時段向兩名穿校服女生施淫爪非禮,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他在犯案後5天被捕,昨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現職運輸工的已婚漢,在任職非牟利團體的文員期間,偷去捐款箱內500元及100元鈔票各一張,再放回影印製作的假鈔圖掩飾,最終被義工... 詳情
灣仔現「英收回香港」塗鴉
【明報專訊】灣仔活道27號職業訓練局大樓外牆遭人用藍色噴漆噴上「UK reclaims HK」(英國收回香港)字句。現場消息稱,早於上周六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情人節結婚跌六成
【明報專訊】就螫﹞H節,入境處話今年有207對新人交鷩懇盛B通知書,打算2月14號結婚,比去年2014年「好年」526對跌髐誚芋C今年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