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局拒亞視分期繳牌費
欠交罰20萬 限期未交或啟動釘牌

[2015.02.03] 發表
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圖)昨日出席宣傳活動時表示,仍在籌集資金繳付拖欠的牌費及罰款,指現有數人有興趣購買亞視旗下農地,若成事可帶來700多萬元收入。

【明報專訊】亞視欠薪風波未了,再因欠交逾千萬元牌照費遭懲處。通訊局昨日指出,亞視2014/15年度的兩項牌照費逾期未交,明顯違反牌照條件,拒絕亞視分5期在今年3至11月付費的申請,又強調繳交牌費是持牌機構的基本責任,加上亞視在3年內第二度欠交牌費,遂決定施以罰款共20萬元,重申亞視須於2月18日及3月18日分兩期交清牌費及利息,否則會被嚴懲,包括啟動撤銷牌照程序。

葉家寶﹕賣農地倘成事有700多萬

亞視發言人回覆稱,公司將積極安排有關費用。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日出席一個新節目的宣傳活動時表示,仍在籌錢繳付拖欠的牌費及罰款,形容亞視每日都在「過關」,情G嚴峻,現時除了等待「白武士」,也有數人有興趣購買亞視旗下農地,若成事將有700多萬元收入。

他續說,亞視另會商討售賣短期或長期影片版權,以及就綜藝節目洽售經營版權等方案,連同廣告費,預計可為亞視帶來八位數收益,希望可「慢慢看到曙光」。

3年兩遲交 上次罰款10萬

通訊局昨日公布裁決,指亞視原須於去年12月1日繳交《電訊(傳送者牌照)規例》下的「傳送者牌照費」,及於去年12月15日繳交《廣播(牌照費)規例》下的「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費」,但亞視不但無如期交費,亦無向通訊局解釋原因,當局曾發出催繳通知,至今仍拖欠費用。

根據通訊局資料顯示,亞視早於2012/13年度有逾期繳交牌照費的前科,當時在通訊局發出催繳通知和警告信下,亞視才在逾期達3個月後繳清牌費,被罰款共10萬元。

對於亞視第二度拖欠牌費,通訊局考慮案情,包括亞視的申述及違例紀錄後,認為亞視明顯違反牌費法定要求和牌照條件,強調繳付牌費是持牌機構的基本責任,因應違規的嚴重程度、性質及持續時間,通訊局決定分別向兩項牌照欠費施加10萬元罰款,合共20萬元,分別須在2月16日(傳送者牌費)及3月4日(電視牌費)繳還。

限下月18日繳清牌費連利息

另外,通訊局拒絕亞視在上月提出分5期於今年3月31日至11月31日繳交牌費的申請,表明亞視須於2月18日、3月18日分兩期全數繳清相關牌費及利息,若未能如期繳付會有「更嚴厲的懲處」,包括可能按《廣播規例》啟動撤銷牌照的程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停學的中五男生在寓所屋苑停車場,8日內先後於放學時段向兩名穿校服女生施淫爪非禮,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他在犯案後5天被捕,昨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現職運輸工的已婚漢,在任職非牟利團體的文員期間,偷去捐款箱內500元及100元鈔票各一張,再放回影印製作的假鈔圖掩飾,最終被義工... 詳情
灣仔現「英收回香港」塗鴉
【明報專訊】灣仔活道27號職業訓練局大樓外牆遭人用藍色噴漆噴上「UK reclaims HK」(英國收回香港)字句。現場消息稱,早於上周六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情人節結婚跌六成
【明報專訊】就螫﹞H節,入境處話今年有207對新人交鷩懇盛B通知書,打算2月14號結婚,比去年2014年「好年」526對跌髐誚芋C今年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