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琳醫學院小資料
全球頂尖學府 頒授諾獎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有逾200年歷史的卡羅琳醫學院,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是全球其中一間頂尖醫學院校。自1901年起,該院諾貝爾大會便負責選出每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另外,該院主導了瑞典40%醫學研究。

卡羅琳醫學院專長於幹細胞研究及再生醫學領域,曾找出使幹細胞轉化為產生多巴胺神經元的方法,有助治療柏金遜症。在骨髓移植研究中,找出抑制「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的機制;另外該醫學院亦已生產全球最大規模的「人類胚胎幹細胞」樣本。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日多個政府工程項目的撥款議案,因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拉布而被抽起,財政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昨在立法會上透露,去年10月開始的今...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分別來自麻醉、婦產及外科的專科醫生,分別於2006至08年涉及醫療事故,醫委會其後進行紀律研訊,譴責其中一人,另外兩人則被判... 詳情
通訊局拒亞視分期繳牌費
【明報專訊】亞視欠薪風波未了,再因欠交逾千萬元牌照費遭懲處。通訊局昨日指出,亞視2014/15年度的兩項牌照費逾期未交,明顯違反牌照條件,拒... 詳情
員工勞審處追薪  12宗和解
【明報專訊】88名被拖欠薪金的亞視員工早前透過勞工處追討,案件轉介勞資審裁處。勞審處昨處理其中12人的聆訊。亞視代表表示該12宗申索已全數和...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財困並出售一成股份,有傳香港電視曾洽商收購亞視。港視主席王維基昨日回應,有慎重考慮過與亞視作任何形式的合作,但只得一成股份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