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定騙子? 陳啟宗批評爭真普選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痗弦偎峊D席陳啟宗過去評論政府施政等問題,都有唔少「金句」,噚日香港發展論壇邀請髐中j政治與行政學講座教授王紹光、內地觀察者網創辦人李世默,講中國與香港民主發展,陳啟宗批評爭取真普選鴾H,「不是無知就是騙子」。

陳啟宗噚日同大家講鴷薔D係咩,佢話西方民主經歷髐G三千年發展至今,已出現好多難處,「目前已經走到了死胡同,掉到了火坑堙v,仲大鬧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話香港嚙嬼|制度係最好,甚至西方都要借鏡,因為有功能組別,可以制衡西方民主選舉儮端喎。

對港人追求「真普選」,王紹光反問「哪埵部H」,佢話所有民主都係假,目前所有西方國家、中國都好,都係行混合政體,認為世界上無完美政體。

李世默就話,民主作為理想價值觀係好洁A其實過去1000多年,民主卻係骯髒、唔受歡迎鵀r,只係近代經歷啟蒙運動後,民主先成為人類追求洁A但佢認為民主也正面臨巨大危機,「經歷愈狂熱、愈華麗,走向衰敗就愈快的歷程,就像是迴光反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廠商會早前換屆競爭激烈,最終李秀皕篻儱|長,會內各個委員會早前亦陸續換莊,不過,據聞開會期間,都有少少火藥味。廠商會每年最大盛事... 詳情
【明報專訊】羊年就到,每年農曆年都係纜車昂坪360鴾H流高峰期,所以昂坪360宣布今年農曆年將會延長服務時間,網上訂票服務亦會由出發前7日增... 詳情
能仁建佛教大學需10億
【明報專訊】自資院校香港能仁學院去年4月獲批「升格」為專上學院,同年9月開辦首兩個學士課程,校長黃景波稱,期望未來數年內至少增辦至8個學士課... 詳情
【明報專訊】能仁將於3月底開辦佛學文憑證書課程,校長黃景波稱現時本港社會戾氣較多,盼藉課程培養公眾的慈悲精神,宣揚佛法。其一課程由公務員事務... 詳情
【明報專訊】為滿足市場對葡萄酒專業人才需求,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推出國際葡萄酒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由亞洲首名葡萄酒大師李志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