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4萬億預算案向企業富人加稅
共和黨斥貪得無厭

[2015.02.03]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向國會提交2016財政年度政府預算案,總額接近4萬億美元,其中國防總開支高達6120億美元,他警告控制國會的共和黨切勿阻撓通過預算案,共和黨人則指摘他「貪得無厭」。預算案提出向富裕階層及企業加稅,預料將受到控制參眾兩院的共和黨強力抵制。

奧巴馬呼籲共和黨支持向國土安全部增加撥款,指是時候結束緊縮國防開支的愚昧做法,否則一旦出現新的威脅,將無法提出新措施應對。

此外,國防部要求的海外戰爭經費為510億美元,比上一財年減少130億美元,這筆開支主要用於削弱和最終摧毀「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執行在阿富汗反恐任務、應對烏克蘭危機、推進亞太再平衡、應對網絡威脅等。

奧巴馬當天在國土安全部發表講話時指出,這是一份「注重實用、而非充斥黨派色彩」的預算報告。他希望國會不僅能批准上升的國防預算,也能批准基礎設施建設投資。

雖然奧巴馬為新財年預算規劃了良好前景,但「錢怎麼花」仍是國會「說了算」。由於參眾兩院均有不少議員反對奧巴馬大幅徵稅計劃,這份預算報告前景不被看好;共和黨將在4月中旬提出本黨版本的預算案。

更多國際要聞
囚埃及400天 澳洲記者獲釋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澳洲籍記者格雷斯特(Peter Greste,海報中人)在埃及繫獄400天,周日獲總統塞西批准釋放及即日遣返,其在... 詳情
【綜合報道】家長們一直是這樣懷疑,而現在醫生終於獲得證據:青少年花在電腦或手提電話的時間愈多,他們的睡眠時間愈少——尤其是他們就寢前使用... 詳情
伊朗成功發射新嶼P 美憂研核武
【綜合報道】伊朗國營電視台昨日報道,該國成功發射一枚新的觀測嶼P,並已進入預定軌道,為伊朗近年來發射的第4枚嶼P。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擔... 詳情
冬季風暴橫掃美國致11死
【綜合報道】強大的冬季風暴在重創芝加哥等美國中西部地區後,周一繼續向美國東北部地區進發,裹挾強風、凍雨和暴雪橫掃紐約、波士頓等美國東北部... 詳情
【綜合報道】克羅地亞推出前所未有一次過免除最貧苦民眾債務的新政,料能讓全國因債務而被凍結的20%戶口解凍,但有經濟學家質疑受惠者僅佔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