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橫掃美國致11死
逾萬航班取消或延誤

[2015.02.03] 發表
在緬因州,一名女子過馬路時,要以手遮擋近面打來的風雪。(美聯社)

【綜合報道】強大的冬季風暴在重創芝加哥等美國中西部地區後,周一繼續向美國東北部地區進發,裹挾強風、凍雨和暴雪橫掃紐約、波士頓等美國東北部地區,截至目前,這場冬季風暴至少導致11人死亡,1萬餘架次進出港航班被迫取消和延誤。

由於這股冬季風暴行進速度十分緩慢,影響範圍波及美國23個州,並給一些地區帶來創紀錄的降雪。據報,芝加哥地區出現19.3英寸的降雪,底特律降雪達16.7英寸,為該地區1974年以來最大降雪。底特律、密爾沃基市1日均創單日最大降雪紀錄。

周一,芝加哥公立學校宣布停課。美國國家氣象局說,當天早上,該地許多道路仍然被白雪覆蓋。受強風、暴風雪影響,美國中西部交通嚴重遇阻,事故頻生。伊利諾伊州警方證實,由於多車相撞事故已經關閉了294號州際公路大部分路段。在內布拉斯加州、伊利諾伊州等地,有數萬用戶停電。

據報,這場暴風雪至少造成5人死。在內布拉斯加州,2人因道路結冰太滑車禍死亡。俄亥俄州,一名警員在家門口鏟雪時心臟病發作而死亡。麻省1名婦女被掃雪車撞倒死亡;在紐約兩人死於高速公路一場嚴重的交通意外。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克羅地亞推出前所未有一次過免除最貧苦民眾債務的新政,料能讓全國因債務而被凍結的20%戶口解凍,但有經濟學家質疑受惠者僅佔1%... 詳情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蹤客機MH370的罹難者家屬一經申請,可在程序完成後的3周內獲得賠償。 報道引述馬... 詳情
英向文盲數盲宣戰 規定小學教語法乘數表
【綜合報道】面對英國學生語文和數學水平持續低下,英國政府終宣布向文盲和數學盲「開戰」。教育大臣莫嘉妮本周將宣布新目標,要求英格蘭所有小學... 詳情
【綜合報道】由於日本政府在駐日美軍駐地等問題上寸步不讓,計劃將普天間美軍基地搬遷到名護市邊野古地區,愈來愈多沖繩居民抱有「脫離日本」的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