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醫生證實 「睇芒」影響青少年睡眠

[2015.02.03] 發表

【綜合報道】家長們一直是這樣懷疑,而現在醫生終於獲得證據:青少年花在電腦或手提電話的時間愈多,他們的睡眠時間愈少——尤其是他們就寢前使用這些產品。

挪威醫生在2012年對接近1萬名16至19歲青少年進行調查,查問他們的睡眠模式、在課餘時間瀏覽屏幕時間多久,以及使用哪類產品。

受訪者表示,需要8至9小時充足睡眠。調查發現,每日對住屏幕超過4小時的人,晚上睡眠少於5小時,49%的人需要超過60分鐘時間才能入睡。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成功發射新嶼P 美憂研核武
【綜合報道】伊朗國營電視台昨日報道,該國成功發射一枚新的觀測嶼P,並已進入預定軌道,為伊朗近年來發射的第4枚嶼P。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擔... 詳情
冬季風暴橫掃美國致11死
【綜合報道】強大的冬季風暴在重創芝加哥等美國中西部地區後,周一繼續向美國東北部地區進發,裹挾強風、凍雨和暴雪橫掃紐約、波士頓等美國東北部... 詳情
【綜合報道】克羅地亞推出前所未有一次過免除最貧苦民眾債務的新政,料能讓全國因債務而被凍結的20%戶口解凍,但有經濟學家質疑受惠者僅佔1%... 詳情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蹤客機MH370的罹難者家屬一經申請,可在程序完成後的3周內獲得賠償。 報道引述馬... 詳情
英向文盲數盲宣戰 規定小學教語法乘數表
【綜合報道】面對英國學生語文和數學水平持續低下,英國政府終宣布向文盲和數學盲「開戰」。教育大臣莫嘉妮本周將宣布新目標,要求英格蘭所有小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