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機撞橋墜河 13死
30失蹤15傷 機上載31名大陸觀光客

[2015.02.04] 發表
復興航空班機B22816墜落基隆河,有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傳行車紀錄器拍攝到的墜機驚險瞬間擷圖,照片中清楚可見飛機失速墜落,隨後呈現180度翻轉,墜河前還撞擊橋面,瞬間飛機碎片、橋面碎石齊飛。
台灣復興航空一架從台北飛往金門的班機,周三上午在台北南湖大橋旁墜河。圖為救援人員陸續救出被困乘客。

【明報專訊】台灣復興航空一架載有58人的民航機,周三早上撞橋墜基隆河,民航局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知有13人死亡、15人受傷、30下落不明。

另外,波及11棟民宅,5人輕傷。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復興航空墜河客機機上共有31名大陸乘客,包括2團廈門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組團的2個大陸旅行團共27人,以及4名自由行陸客。海基會表示,已通知大陸海協會,並派人赴現場了解。

復興航空周三早上10時45分起飛飛往金門的ATR72客機,不到5分鐘,因不明原因擦撞到汐止區南陽大橋(台北市、新北交界),機身斷成數截墜落基隆河,客機在河面反轉,沒有起火,機身零件散落。地點在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上,消防救出最少26人,其中9人送醫院時已無呼吸心跳,至於另17人部分傷勢嚴重,多數受傷者都為頭部傷,有乘客懷疑被河水沖走。機上有53名乘客(包括兩名嬰兒)和5名機組員。

復興航空墜河客機機上共有31名陸客,包括2團廈門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組團的2個大陸旅行團,以及4名自由行陸客。

新北及北市事發後派人搶救,救援人員派出橡皮艇接近機身,用接力的方式救出民眾,也有部分乘客自行遊上岸。現場還有一輛計程車受波及。

這次救災行動是由台北市統一指揮,在河面上共計派出8部船艇,救援人員已破壞機具已進入內部進行搜尋對機艙內待援民眾。

起飛後約2分鐘就呼救

交通部民航局周三表示,復興航空失事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大約2分鐘就呼救。

民航局原本上午原本說,飛機起飛時間是上午10時45分,稍後更正為10時52分,並證實在上午10時54分時,駕駛發出「Mayday」的呼救信號。根據民航局提供的路圖,復興失事飛機從10跑道起飛後,應朝120航向飛行並右轉。

至於復興飛機確實的飛行軌[,民航局說,要從黑盒子還原。

飛機頭栽入基隆河

復興航空墜落基隆河,機上58人,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表示,機頭裁入基隆河,研判很多受困者在機頭部分,已請軍方搭倍力橋靠近機身搜救,工務局調派重型吊車吊掛機身,以便搶救。

吳俊鴻表示,機頭裁在基隆河堶情A目前請軍方搭倍力橋,能夠靠近機身來搜救,另外請工務局調派重型吊車,希望能夠把機身吊掛起來,因為很多的受困者目前研判可能在機頭的部分。

更多要聞一
中港嚴防ISIS 羅湖增派特警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IS)殘殺日本人質又燒死約旦機師,惹來國際譴責,中國和香港口岸據報已加強部署,防範有ISIS分子滲透。 ... 詳情
增至102例 美麻疹恐大流行
【明報專訊】美國麻疹的疫情持續擴大,近日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Tom Frieden,公開呼籲家長們應讓小孩都接種麻疹疫苗,因為麻疹... 詳情
多市4宗麻疹病例屬平常 衛生廳長:毋須過分緊張
【明報專訊】就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日前證實市內出現4宗麻疹的確診病例﹐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昨天發表聲明﹐指多市出現麻... 詳情
美女向海洋女神祈求好運
巴西里約熱內盧,「無上裝運動」支持者諝[一年一度的海洋女神慶典。人們把花和禮物投入大海,向海洋與生命女神艾曼加致敬,祈求新年的好運氣。 ... 詳情
天冷高血壓 港心撕裂日接7宗
【明報專訊】天冷時節,高血壓患者若突然感到心臟劇痛,或許是心臟主動脈撕裂,必須緊急做手術換上人工血管,否則48小時內有五成死亡風險。在香港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