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最後一里路 5家庭遇難

[2015.02.05] 發表

「返家最後一里路竟發生墜機!」2個陸客團共31人,1月30日赴台參加6天5夜行程,其中至少有5個家庭母子、夫妻在空難後失聯;復興航空這場空難造成兩岸許多家庭破碎。

據《中國時報》報道,復興失事班機上的2個陸客團,由德運、飛揚旅行社接待,4日是行程最後一天,原訂由台北飛往金門再走小三通返回大陸,未料發生空難;其中飛揚團員原本是搭復興下午班機,卻因提前返鄉遇劫難。

2陸客團行程最後一天出事

觀光局表示,2個大陸團是由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廈門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組團,前者由德運旅行社接待、為16人團,後者由飛揚旅行社接待、為15人團。

飛揚旅行社的團員,年紀最大64歲,年紀最小12歲及11歲兒童,參加的是「直航+小三通寶島台灣6日遊」,團費人民幣3,780元(約1.8萬元台幣)。

原定搭機赴金門 轉船返廈門

該團由領隊陳藝榕、台籍導遊張唐榮帶領,1月30日從廈門搭機抵達高雄,一路由高雄、阿里山、日月潭,玩到台北,原本預定搭乘4日下午1時起飛的復興航空班機到金門,再搭和平之星船回廈門,卻提前搭上午10時45分的GE-235班機,不幸遇上墜河意外事故。

導遊張唐榮表示,團員來自5個家庭,其中陳麗珠是母親,張曉燕、張曉濱是姊弟;陳建新、姚惠珍及陳仁泰、林愛青為兩對夫妻;李玉蘭、黃彥鑫及楊小莉、黃煜程則是母子。

剛開始大家互不相識,幾天下來相處愉快,黃彥鑫、黃煜程已經玩在一起,4日晚傳來團員罹難消息,令人難過不已。

德運旅行社的16名團員,參加觀光局核可的優質團行程,年紀最大72歲、最小9歲,有3名小孩,旅客分別來自廈門、昆山、長春、青島,也是1月30日從廈門搭機抵高雄;由領隊王青火、台籍導遊張吉雄帶領,從墾丁玩到台東伯朗大道、太魯閣國家公園,往北拜訪九份、故宮,4日下午按照行程搭GE-235班機回金門,卻遇上墜機。

有關理賠問題,徐道福稱,政府規定要幫遊客投保200萬意外險、3萬元醫療險,旅行社除幫陸客投保200萬意外險外,醫療險則加到20萬元。

此外,兩家廈門旅行社也幫團員保大陸意外險,廈門國際旅行社投保大陸中國人壽旅遊意外險,死亡理賠金是60萬人民幣。

根據觀光局統計,2008年開放陸團赴台觀光後,包括4日這宗墜機事故,共發生10宗重大陸客交通事故,其中9宗都是遊覽車事故,這9宗共造成29死156傷,空難意外是第一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