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獨立屋旺市 放盤不足3周賣出

[2015.02.05] 發表

統計資料顯示﹐萬錦市上月份獨立屋平均放盤不足3周便可以找到買家。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定期公布的重售市場數據當中﹐包括了樓盤平均需要掛牌多少天才能夠賣出的放盤日數﹐可以作為市道淡旺的其中一個指標。

一般來說﹐某個市場的平均放盤日數較長﹐可以反映出區內買家的需求稍弱。此外﹐某類住宅的放盤日數短﹐則在一定程度上顯示這類物業較受買家歡迎。

舉例來說﹐根據周三公布的1月份多倫多地區多重放盤服務系統數據﹐多倫多市獨立屋的平均放盤日數是23天﹐但以中區的14個分區而言﹐超過一半只需要17天或更短的日數便能找到買家﹐應可反映出這些分區內的獨立屋較受買家的追捧。

在約克區的9個城市當中﹐萬錦市獨立屋的平均放盤日數最短﹐只是19天﹐也就是說不需3星期便可以賣出﹐比整區的平均日數31天﹐足足少了12日。

另方面﹐放盤日數也可以反映出市場的整體情況。例如上月份約克區的各類型房屋的平均放盤日數是32天﹐而萬錦市的各類樓盤﹐平均只需27天便能夠找到買家﹐但惠特徹奇-史推維爾(Whitchurch-Stouffville)則需要45天﹐顯示出兩地樓市的活躍程度有差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