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透露接濟人 招顯聰保釋金500變5000

[2015.02.06] 發表
招顯聰(左圖)解散「港人優先」後,創辦新組織「香港圖博民族自決會」,他昨否認襲警等3項控罪,案件下月開審。右圖為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曾闖軍營的「港人優先」前成員招顯聰被指於去年「佔旺」期間涉襲警等。他昨日否認控罪,申請保釋時稱居無定所,生活靠社運朋友接濟,遭主任裁判官再三追問其社運朋友的姓名,「邊個朋友呀?咁好?介紹畀我呀!」,又稱「你唔係好多社運朋友咩?叫你曭戴B朋友畀個地方你住啦」。由於招拒絕透露友人姓名,其保釋金由500元加至5000元。

涉襲警下月審 須宵禁

控罪指出,被告招顯聰(30歲)去年10月17日,於旺角彌敦道近山東街交界琤芼行附近,故意阻撓、抗拒及襲擊5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控方透露,案發時招戴茪荈妓棺頧釋酸竣閮噬u,被警察拘捕時掙扎,踢同一名警員3次。他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開審。

稱社運朋友接濟 官:介紹畀我呀

沒有律師代表的招顯聰昨申請保釋時稱,現時沒有固定職業,閒時打散工。主任裁判官練錦鴻隨即查問其收入來源,招回應主要由社運朋友接濟。練官再三追問「邊個朋友呀?咁好?介紹畀我呀!」招拒絕。練官遂解釋,想了解招的財政狀G,以便定保釋金的金額。惟招堅拒透露社運朋友身分,練官終批准招保釋,但將保釋金由原本的500元「加價」至5000元,其間招需於每晚9時至翌日早上6時實行宵禁。

招顯聰一度因沒錢繳交保釋金而被還押,最後在一名牧師協助下籌足保釋金。惟他其後向練官稱,已沒居住於早前報稱的地址,現時居無定所。練官說﹕「你唔係好多社運朋友咩?叫你曭戴B朋友畀個地方你住啦!」招最後因沒能提供確實地址而再度被短暫收押。

擾攘數小時後,招獲朋友提供住址作為宵禁地方,但練官一度以該地址是辦公室大樓為由拒絕接納,結果在招該名朋友以1000元任人事擔保下,練官批准招的保釋申請。招顯聰在庭外批評練官刻意刁難,無意讓他保釋,故提出多項無理要求,企圖將未能保釋的責任推卸在他身上。

【案件編號﹕KTCC582/15】

更多港聞
閣樓茤苳囃  吸煙漢燒焦
【明報專訊】荃灣二陂坊昨發生茤邿靬R火警,一名男租客慘被燒成焦屍。涉事唐樓樓齡50年,約500平方呎的閣樓被「一茪K」出租,昨凌晨一間茤衧... 詳情
住客赤腳逃生  高呼「耶穌救我」
【明報專訊】殘舊唐樓林立的荃灣二陂坊昨發生奪命火警,住在起火閣樓另一茤衁漁e先生及時逃離火場,他說當時「九死一生」,來不及穿鞋便赤腳逃生,其... 詳情
二陂坊茤迡飪M  住客:驚都要住
【明報專訊】「咁奰藿珣薽Y驚啦,但無辦法啦,租平儦嚏I」荃灣二陂坊一帶有多幢殘舊唐樓,大多是「三無」樓宇,即無業主立案法團、無保安員及無閉路... 詳情
限奶令執法鬆 帶3罐順利過關
【明報專訊】水貨問題持續嚴重,繼前日有裁判法院裁判官指目前走私奶粉猖獗及失控後,保安局長黎棟國昨亦表示海關會加強執法。然而,本報記者昨嘗試攜...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昨日佯裝水貨客,在羅湖口岸向水貨奶粉接貨者,及在上水水貨店查詢了解相關操作「收入」,有接貨者教路帶較熱門的美贊臣奶粉;水貨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