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生考督察:命令違良心會請假

[2015.02.06] 發表
教育及職業博覽昨開幕,警方也趁此機會向市民宣傳旗下警犬隊及爆炸品處理課等不同部門。(余俊亮攝)
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右二)昨擔任教育及職業博覽的開幕主禮嘉賓,並在中華廚藝學院攤位前駐足觀看師傅示範製作彩虹麵。(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教育及職業博覽會昨日在灣仔會展開幕,770個組織及教育機構提供招聘及升學資訊。雖佔領事件中有人對警方處理手法不滿,但昨日警方的招聘攤位仍人頭湧湧,不少申請者在現場報名。有英國名校畢業生應徵見習督察,她認為佔領事件對警方形象有些許影響,但指前線警員無辜,她會盡量避免執行違背良心的命令。

招聘攤位人頭湧湧

警務處昨提供即場應徵及初步遴選,由英國倫敦大學畢業回港的王小姐表示,她主修心理學及人力資源學,投考見習督察是希望貢獻社會。去年9月28日佔領運動開始,她得知警方施放大量催淚彈時,也認為處理手法過分,「我覺得政府處理手法太強硬,因為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學生,前線警員其實很無辜,要怪都應該怪下命令的人」。

王小姐又指若自己遇到類似命令時,會認真考慮是否必要,「如果過不到自己那關,我不會做,會請病假或事假」,但她強調自己政治中立,若在面試時被問及有關問題,都會如實回答。

曾去過佔領區的19歲高級文憑生黎小姐昨即場報考警員,她直言警隊薪酬高、工作穩定及福利好,雖認為現時的政改方案不應「袋住先」,但若佔中時自己是前線警員「都沒有話事權,要照命令做事」,但若自己是高層,便會嘗試爭取更寬容的處理手法。

警務處人事部招募組總督察聶凱z指出,不擔心佔領運動影響警隊招聘,2014/15財政年度的招聘目標1340人,現在已聘得超過八成,而去年末舉辦的冬季招聘會亦收到超過1500人申請,較往年同期增加。應徵者在博覽會提交基本資料後,可即場度身高、重量及測試視力,之後會獲安排參加面試及體能測試。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早前有報章藉教資會《研究評審工作2014》(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報告指香港大學法律...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正檢討初中中史科內容,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上周向全港中學發問卷,訪問134名校長、副校長及中史科主任。就應否...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人民日報推介來港辦年貨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承載力(capacity) ■考考你 上水近日發生懷疑針對水貨客的縱火案之際,《人民日報》... 詳情
第18屆校園記者﹕青b自悠行 聽聽大自然心聲
【明報專訊】香港被稱為「石屎森林」,其實香港約四成土地面積為郊野公園,不乏漂亮的天然景色。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為鼓勵年輕人接觸大自然,第三屆青... 詳情
校記感想
【明報專訊】◆陳艷文 屯門天主教中學(中五) 首次近距離採訪名人,感覺非常神奇。不過自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要先準備好訪問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