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似椰汁大王 蔗汁店罰充公飲品

[2015.02.06] 發表

【明報專訊】旺角一間飲品店,其東主因使用與另一飲品店「椰汁大王」極相似的註冊商標,出售甘蔗汁,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罰款7500元,涉案店舖招牌及總值458元的有關飲品被充公。

東主稱不知商標已註冊

海關根據資料,去年8月向旺角砵蘭街180號東京銀座商場地下D舖「椰汁大王」展開調查,發現該飲品店招牌的商標,在形狀、顏色、文字和字形方面,均與另一間同稱「椰汁大王」的店舖註冊商標極為相似,雖然盛載出售飲品的膠杯或膠樽沒有任何標示,但招牌商標足以構成產品的商品說明誤導顧客。

經營涉案店舖的東主對於惹上官非表示無奈,他表示於2009年從「椰汁大王」其中一名合伙人頂讓涉案店舖,繼續沿用椰汁大王商標,惟他不知涉案商標已被註冊。該飲品店昨繼續營業,並展示新的「椰汁大王」招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人體透過飲食攝入的多餘能量會轉化成脂肪,有專家從老鼠身上實驗發現,透過增加一種名為「Zfp516」的轉錄因子蛋白(Transcr... 詳情
植神經刺激器  心衰竭暫毋須換心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有1.8萬宗因心臟衰竭入院個案,當中5%患者死亡。香港大學與外地的醫院自2011年起首次為17名心衰竭患者植入脊柱神經刺... 詳情
舊iPhone當新賣  先達店東認罪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8月22日在旺角先達廣場手機店舖內放蛇,搜獲11部假iPhone 5s。該店涉以二手的iPhone 5s或更舊型號的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鐵路警區特遣隊人員昨午在中環截獲一名內地青年,在背囊檢獲一批工具,包括一把砍柴刀、一把鋸齒刀、一個挖泥鋤等,經調查後證實疑人姓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