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年宵產品被內地查封

[2015.02.07] 發表
民主黨原定今年維園年宵出售惡搞特首梁振英的廁紙及紙巾,但他們委託製造的深圳廠房,昨日突被查封,民主黨所訂的全數貨品均被充公。(民主黨提供)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下周五(13日)開幕,民主黨在內地訂製的7600卷惡搞特首梁振英的廁紙及2萬包紙巾,昨全被內地公安充公,連廠房也被查封。民主黨中常委黎敬瑋指是中央政府因雨傘運動而加強打壓,又稱該批廁紙和紙巾是民主黨的年宵主力產品,損失3萬元訂金。不過,工黨和公民黨有部分年宵產品也在內地製作,例如工黨的飛鏢遊戲、公民黨的「鳩嗚」袋、蕉傘和雨傘行李箱標籤等,則未見有問題。

查封廠房 民主黨:因雨傘運動打壓

民主黨去年年宵出售「路福西」及「呃人man」廁紙,2500套(即5000卷)售罄,今年年宵繼續主打梁振英樣貌廁紙,除繼續有「呃人man」,「路福西」亦變了梁的樣貌,手上拿茠滷C婆變為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共印了3800套(7600卷),另加新產品梁振英紙巾共2萬包。

「不用黨名義接洽仍被發現」

該批貨品原定昨早由深圳運到香港,但民主黨昨早收到深圳廠房電話,指公安突然查廠,發現該批貨品,結果不止貨品被查封,連廠都被查封。黎敬瑋對本報稱,去年的廁紙也是在同一廠房訂造,已做了很多安全措施,「我們不用民主黨名義,接洽都是找朋友上去,送貨地點也不是民主黨的地方,想不到公安仍然發現」。

這批廁紙及紙巾造價約10萬元,民主黨付了3萬元訂金,黎敬瑋稱,貨品全被充公,現要急覓其他產品出售,否則單計年宵場租和水電雜費,最少蝕逾10萬元。

社民連人力曾「中招」 現改台港製

近年不少泛民政黨已不再於內地訂製宣傳品和年宵貨品,因為風險高。社民連吳文遠稱,去年有些在內地製造的宣傳品過關時被扣查,今年的年宵產品改在香港及台灣訂製,成本增加。社民連今年主要出售公民抗命T恤、印有插畫家尊子畫作的文具及揮春。

人民力量劉嘉鴻稱,去年為了佔領運動,曾在內地訂了廁所袋等物資,但全被查封,蝕了近萬元,因此人民力量不會再在內地訂製,改為在香港製造。

明報記者 周展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訪問的律政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午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等主理政改中央官員會晤,匯報第二輪政改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何俊仁早年提出司法覆核,以特首梁振英僭建大宅為由挑戰特首選舉結果,但先後在高院及終院敗訴,兩人被下令支付梁振英... 詳情
蘇錦樑籲拉布議員「收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續審議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主席張宇人宣布2月14日(周六)再加開兩節會議,換言之當日共有8小時會議。有泛民議員... 詳情
14歲女空頭支票呃手機
【明報專訊】網上騙案手法層出不窮,除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中招外,許多小巿民亦是受害者。警方為針對網上罪案,過去一連兩天進行「登峰者」行動,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前保安局長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表示,昨早再與銀行聯繫,得知已成功追回早前匯出的6.5萬美元(約50萬港元)款項,對銀行系統有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