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捧韓風 整容變珖e

[2015.02.07] 發表
27歲的靳魏坤赴韓國整容後臉孔不對稱。(網上圖片)
38歲的宓圓圓赴韓整容,誰料後患無窮,付出了身家及家庭。(網上圖片)
靳魏坤(左)、宓圓圓(中)、陳怡麗(右)向媒體展示她們整容前的照片。(網上圖片)

正當兩年多前香港DR醫學美容集團一名女顧客疑在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的事件有新進展,警方昨日正式落案控告2男1女誤殺罪之際,受到陣陣韓風吹襲的內地,在近年韓劇的影響下,不僅韓國文化大行其道,同時令韓國的人造美女亦深入民心。不過,光輝背後有暗影,在內地女性心目中堪稱神話的韓國整容技術,光顧之時也有暗湧。一名年約50歲的中國婦女1月27日在韓國首爾做整容手術時,突然心跳停止,陷入腦死狀態。大韓整形外科理事會表示,該整容醫院很可能是沒行醫執照的「事務長醫院」。韓國整容神話背後竟可能是條「不歸路」。明報記者

儘管沒有整容整成腦死亡,但從韓國整容醫院活茈X來的山西姑娘靳魏坤卻覺得生不如死。27歲的靳魏坤於2013年參加了中韓聯合主辦的整容真人秀《許願清單2》,她本想借這個機會修復之前整形失敗的胸部,但在韓國JW醫院薛姓院長勸說下,她還做了全臉整容手術。手術後,她發現自己的鼻子是歪的,醫生卻用手掰了掰,便打發她回國。但消腫後她變成「口歪臉斜」,醫院三維電腦掃描(CT)顯示:鼻子假體是歪的;八字紋墊的骨頭不對稱;顴骨一寬一窄;腮骨切得坑坑窪窪;連下巴也是歪的。

中國年1.6萬人赴韓整容

近年來,韓國整容旅遊大受中國人青睞,韓聯社網站去年10月報道,2009年尋訪韓國整容外科的中國人只有791名,可是短短5年後增至20倍以上。韓國保健福祉部去年的一份資料顯示,2013年赴韓尋訪整容外科的外國人有2.4萬名,其中中國人的人數最多,達1.6萬名,佔比高達67.6%。

如此一塊大蛋糕,引得各類中介出洞瓜分市場。「中介」一詞太露骨,於是改稱「翻譯」,內地用戶量最大的社交軟件QQ上,各類韓國整容翻譯群組多逾百個,群組負責人時不時上傳整容者的成功案例,推廣整容醫院;為了看起來客觀公正,也會提醒群友哪些醫院曾經發生過失敗案例。還有一些自稱「中國留學生」的人活躍在整容醫院和整容者之間。一名網名為「Snow」的28歲吉林男子是一名專職「翻譯」,他毫不避諱地告訴記者:「如果你以為『翻譯』就是翻譯,那你太天真了,『翻譯』會從醫院拿提成(回佣)。」

中介自稱翻譯 抽高回佣

32歲深圳女子陳怡麗做時裝生意時認識了「翻譯」高真,經不住後者多次勸說,2010年被帶到了韓國善美高恩整形醫院,做一個「肋骨鼻子」,即從自己的肋骨上取下一部分放到鼻子堙F後又隆了下巴、削了嘴唇。結果鼻子畸形,幾乎沒有鼻孔,嘴唇削了一部分後出現了歪斜,下巴縫的線至今還有一部分殘留在堶情C「我當時幾乎要氣瘋了,想找那個醫院退錢。他們不退,還讓我去找高真,說她拿了很多提成。」半年後,高真換了電話,從此人間蒸發。而陳怡麗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每天要吃七八種藥物維持治療。

嘴歪鼻畸形 縫線留下巴

而浙江女子宓圓圓踏上整容的不歸路,僅僅因被韓國整容真人秀《LET美人》打動。該節目每期都有醜女變成美女之後站在眾人面前光彩四射,時年38歲的宓圓圓大受鼓勵,於2013年前往韓國,選擇了《LET美人》介紹的FACELINE整形外科醫院。

家境優裕、天生麗質的她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整哪些地方,只是覺得「快40歲了該整一整」。「當時他們建議我做一個翹鼻尖,說讓鼻子翹一點會看起來更俏皮,並建議我把髮際線下移一些。」她並沒有考慮太多,直到手術前的5分鐘,「翻譯」才拿來手術同意書和風險告知書讓她簽名。她說:「根本來不及看堶掉g了什麼。」

花24萬元 付出家庭幸福

手術後,宓圓圓對自己的新鼻子非常不滿意,整個鼻子紅腫,韓方醫院對此解釋為感染,並讓她服食抗生素。此後她又做兩次手術,取出鼻子堛滌符憿A又墊了顴骨、腮骨兩側溶脂等。不幸的是,最終手術全部失敗,至此,她已經花了約24萬人民幣。原本打算復婚的前夫也離她而去,而婆家一直不讓她見兒子。她自己更感到無面目回家,一直在北京漂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韓媒披露韓國專利廳近日查抄了一處製造假冒麗得姿面膜的窩點,該窩點製造的10萬餘張面膜已銷往中國。 該涉案... 詳情
涉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 快播4主管被公訴
【明報專訊】據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消息指,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王欣、吳銘等4名主管人員,涉嫌傳播淫穢牟利罪已被海淀區人民檢察院提起...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華敬鋒在6日召開的公安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去年2月媒體曝光東莞涉黃問題後,目前東莞市一些黨政領導幹部和36... 詳情
粵增5人染H7N9 最小僅兩歲
香港壎籵嬝@中心正密切監察由廣東省壎糽M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新增5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該5名病人包括3男2女,年齡介乎2歲... 詳情
【明報專訊】據《勞動報》報道,一個「壕」字將土、豪二字相連,成為網絡上形容財大氣粗、豐厚高薪的代名詞。臨近年末,「壕」企業年終獎創新高成為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