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36涉黃民警被問責
17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5.02.07] 發表

【明報專訊】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華敬鋒在6日召開的公安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去年2月媒體曝光東莞涉黃問題後,目前東莞市一些黨政領導幹部和36名公安民警因涉嫌失職、瀆職問題被問責,其中17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經過一年打擊整治,東莞娛樂場所涉黃涉賭問題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華敬鋒說,東莞公安機關就打擊整治涉黃涉賭問題專門來公安部作了匯報,公安部也派出了工作組進行暗訪,所以有了上述結論。東莞的打擊整治措施主要有三條:一是加大刑事偵辦力度,目前已抓獲涉黃涉賭的組織者、盈利者1045名。二是強化娛樂場所管理,對娛樂場所建立檔案、公示責任民警、對娛樂場所分級化管理各項措施並舉。

三是推進綜合治理,推動黨委政府出台加強娛樂場所管理的有關文件,建立了黨政領導負責、有關部門齊抓共管、公安部門依法履職的查禁黃賭和管理場所機制。去年,公安部組織暗訪組深入20多個省500多家娛樂場所進行取證,將取證情況及時通報有關公安機關進行核查打擊;結合暗訪情況媒體曝光情況和人民群眾舉報,約談一些省區市公安機關負責人,當面交辦線索、提出要求。

更多中國新聞
粵增5人染H7N9 最小僅兩歲
香港壎籵嬝@中心正密切監察由廣東省壎糽M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新增5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該5名病人包括3男2女,年齡介乎2歲... 詳情
【明報專訊】據《勞動報》報道,一個「壕」字將土、豪二字相連,成為網絡上形容財大氣粗、豐厚高薪的代名詞。臨近年末,「壕」企業年終獎創新高成為關...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辭舊迎新之際,除了土豪大佬發年終獎佔據新聞熱點,朋友圈內曬年終獎也是年終日常榜上的常客。這樣的福利落差也催熱了... 詳情
縣官涉姦醉警妻斷正
【明報專訊】湖南警員陳顏登,前日在網上實名舉報湖南省衡山縣副縣處級幹部汪燦強姦該縣團委書記李婷,而李婷正是陳顏登的妻子。衡陽市紀委昨日證實,...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天津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日前由市人大常委會通過,自2月起施行。這是中國內地首部促進養老服務發展的地方性法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