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今補選 英倫首交鋒

[2015.02.07]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5席立委補選7日登場,這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交手的首場戰役,選舉結果預計傍晚揭曉。

由於去年九合一選舉部分縣市立委當選地方首長,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屏東5縣市依法舉行缺額補選投票;立委補選7日投開票,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

朱立倫在國民黨遭遇九合一選舉挫敗後出任黨主席,首場考驗就是立委補選,國民黨深知這場選舉環境艱困,但表示每個席次都會全力以赴,奮戰到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喊出「5席全上」目標。

選前受復興空難影響,兩黨要角的輔選行程全部暫停,地方上改以電話、徒步等方式低調拜票,選前之夜的造勢晚會也改為祈福晚會,以感性訴求催票;「英倫大戰」首度交鋒的結果可望在傍晚揭曉。

中選會資料顯示,台中市第6選舉區有蕭家淇、黃國書對決;彰化縣第4選舉區有陳素月、卓伯源、張春男、洪麗娜參選;苗栗縣第2選舉區有徐志榮、吳宜臻、陳淑芬參選。

南投縣第2選舉區有許淑華、石晉方、湯火聖參選;屏東縣第3選舉區則有莊瑞雄、吳甲第、廖婉汝、蔡宗融參選。

這次補選當選人任期,將到第8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也就是明年1月31日。

九合一選前立法院共112席立委,國民黨65席,選後為63席;民進黨40席,選後為37席,台灣團結聯盟維持3席,親民黨2席,無黨團結聯盟與無黨籍立委各1席。

更多中國新聞
空難第4日再獲3遺體 擴大搜索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7日表示,為加緊搜尋復興航空空難失蹤乘客,現場動用人力增加到828人,潛水人員158人,... 詳情
據中央社報道,交通部民航局要求復興航空ATR機型的71位駕駛員參加適職性考試,復航表示,71位機師輪流上陣考試,試期共4天,7日航班取消24... 詳情
老兵黃金順勇救4命 獲安排妻兒跨海相會
據《中國時報》報道,72歲勇伯黃金順復航空難臨危不亂,幫人解扣救4命,消息傳開,他在桃園大溪的住家門口被貼上字條稱讚「真正英雄、救命菩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