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收費高 加人不敢召喚救護車
3/4民眾指政府應承擔救護車服務費

[2015.02.0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市場》(CBC Marketplace)調查節目披露﹐ 一些人遇到緊急情況﹐也不敢召喚救護車﹐因為他們擔心救護車服務收費高。事實上﹐一些人欠下數千元救護車服務費﹐他們負擔不起。

民意調查報告說﹐多數人認為政府應該承擔救護車服務費。加拿大救護車服務收費﹐從安省45元到緬尼托巴省部分地區500餘元不等。

在沙斯卡寸旺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救護車轉送病人﹐從一個到另一個醫療設施﹐可能也要收取服務費。

《市場》節目委託的調查發現﹐四分之三的加拿大人覺得﹐人們有緊急醫療需要﹐使用救護車﹐不應付費。但在加拿大絕大多數地區﹐人們召喚救護車﹐都要付費。如果你沒有輔助保險承擔開支﹐或沒資格豁免﹐你就要繳付救護車帳單。

《市場》節目調查救護車收費對加拿大病人的影響﹐特輯《看沒免費車坐》(Watch No Free Ride)周五晚間在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或網上播放。

沙斯卡寸旺省女子布西斯-岡恩(Sara Bucsis-Gunn)常用救護車﹐有親身經驗。她的女兒有先天嚴重呼吸疾病﹐經常打911召喚救護車。到2013年﹐她的7歲女兒死亡﹐她家已累積救護車費差不多7,000元。

《市場》節目委託EKOS進行調查﹐探討救護車費如何影響國民醫療護理選擇﹐2,000多人在12月回答網上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不少加拿大人在緊急情況下呼叫救護車﹐60%召喚救護車﹐或是使用救護車。

在那個關鍵時刻﹐很多人擔心救護車費用。調查報告說﹐19%的受訪者對收費有保留﹐沒有呼叫救護車﹐阿爾伯達省的比率最高﹐這個比率達到25%。

42%的受訪者說﹐他們擔心救護車服務費﹐可能延遲呼叫救護車。

加拿大救護員協會(Paramedic Association of Canada)主席胡德(Chris Hood)說﹐那些數據令人擔心。胡德說﹕「需要救護車的時候﹐能不能叫救護車﹐真的不應看你有沒有經濟能力付款。」

他說﹐《加拿大保健法》應該承包救護車費用﹐不應由用家承擔。

更多加國新聞
康尼:積壓多輪候長不可接受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周五承諾﹐在今年夏天清除社會保障仲裁庭大量積壓案件。那些案件的數... 詳情
東亞裔色魔兩犯性侵 警方現場演案發過程
【明報專訊】一名昂藏6呎體型壯碩的東亞裔男子,成為約克區警方和皮爾區警方聯手追緝的對象,因為此人在去年11月和更早的2013年9月,分別在烈...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由昨晚起到下周一將會有間歇性陣雪,降雪量達到15厘米,今天可能會降冰雨。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發表的天氣預報,從昨晚至...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民眾關注在東區華埠發生的一宗風化案,一名男子在停車場上向坐在車廂內女子做出不文動作。 警方指出,案件發生在本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受僱於安省勞工廳的安全檢驗員於去年6月被人舉報勒索之後,又有新的受害人舉報其同樣的行為。經過調查,55歲的被告於本周二再次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