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人行容許人幣貶值

[2015.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環球貨幣戰爭影響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出現貶值的情況,《經濟觀察報》引述內地決策層消息人士指,人民銀行可容忍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3%左右。以此計算,即最低可以低見6.4這個水平。

事實上,自去年10月底以來,人民幣現貨市場從貼近6算邊緣,出現走貶之勢,最新見6.2446,為近年來罕見。如今內地媒體出現人行容忍貶值某一幅度的消息,引來不少討論。

不過,有轉載有關容許貶值消息的網絡媒體包括《新浪財經》及《華爾街見聞》等,在昨晚均未能夠開啟相關報道的頁面,並且在之後轉回主頁面重新搜尋新聞。

近期人民幣走貶,反映出投資者預期內地減息後,回報率被扯跌的問題,致投資者將資金重新調配至更佳回報的地區。就算在滬港通開通後,流入內地市場的資金銀碼,即使較流入內地市場為多,也只屬杯水車薪。反而,從中國市場流走的資金,明顯比以前為多。例如,交易所基金南方A50(2822)而言,自1月下旬以來股價下跌8.6%,已經反映投資者正在轉馬。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