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倡申團聚移民人數不設限
轟保守黨政府移民政策

[2015.02.11] 發表
唐民凱指他會恢復過往的家庭團聚類別申請方式及接收人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om Muclair) 昨天到訪本報﹐接受本報訪問時稱﹐他並不同意執政保守黨修改移民政策﹐尤其是近年暫停接收家庭團聚類別申請﹐其後短暫開放接收5000個申請後又再暫停﹐令到大批移民無法申請父母到加。他指若該黨獲選﹐他定會恢復過往的家庭團聚類別申請方式及接收人數。

唐民凱說﹐很多移民到加國後﹐兩夫婦都要同時工作維生﹐若能申請祖父母到加幫助照顧孩子﹐對一家人的經濟也有幫助。他也不同意現時的入籍規則﹐連65歲耆老也要英或法語試合格﹐才能入籍。

抨65歲耆老入籍要考英語

此外﹐他指聯邦政府推出的「臨時外國勞工」計劃有極多問題﹐他主張通過該計劃到加工作的外勞﹐於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應可提出移民申請。

唐民凱表示﹐過往他同意該項計劃﹐感到可解決加國農場人手不足的問題﹐但執政保守黨讓加國僱主僱用外國勞工時﹐可付較本地勞工少15%的工資﹐令到一些僱主濫用該項計劃來僱用外國廉價勞工﹐漠視本國有130萬名國民正四處求職。他認為﹐僱主應只於未能招聘到合資格的本地員工時﹐才僱用外國勞工。

至於加國各大城市市長最近在多市開高峰會議﹐一致贊成要求聯邦政府對各市的基建?公車及公屋建設提供撥款﹐唐民凱指他會支持﹐並打算於下周與多市市長莊德利商談該議題。

他建議將聯邦政府汽油銷售稅中的每公升的1仙撥回給各市政府用於公車基建經費﹐他也同意聯邦政府應恢復對公屋的撥款。

另方面﹐執政保守黨於較早前曾修改政策﹐打算於2023年4月開始﹐申請「老人金」(OAS)及「保證收入補貼 」(GIS)的年齡﹐將由65歲增至67歲。唐民凱指他不同意該項修改﹐若他當選﹐他會恢復原本的年歲規定。

贊成最低工資15元

他主張由聯邦政府規定全國最低工資﹐他會將之定為時薪15元。

更多要聞二
變節亞當斯料空降選區 自由黨議員科爾爆怒火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亞當斯(Eve Adams)變節﹐在省級政壇引爆怒火。安省自由黨議員科爾(Mike Colle)周... 詳情
曾問道聯邦保守黨 譚耕變卦爭取聯邦自由黨提名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亞當斯在本周一正式宣布倒戈、跳糟自由黨﹐在聯邦政壇投下了一顆重磅炸彈。政客因種種原因而脫離自己所隸屬的政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