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恐嫌夫婦提及拉登 擬自製火箭炮襲省議會

[2015.02.11] 發表
被告納托爾與科羅迪﹐2月2日在溫哥華一間法院過堂的素描。 (加新社)

【明報專訊】法庭繼續審理「國慶日」陰謀恐襲卑詩省議會案,證人指,被告曾提及恐怖大亨「拉登」,又計劃用土製火箭炮發動襲擊。

涉案的一對男女,被告納托爾(John Nuttall)及其同居妻子科羅迪(Amanda Korody),是激進回教徒,兩年前在素里市結識由臥底騎警假扮的中東商人後,開始計劃在2013年7月國慶當日,在維多利亞市的省議會大樓外發動襲擊,目的是要導致多人死傷。

臥底探員作供時表示,跟被告納托爾交談間,對方曾引述恐怖大亨「拉登」的說話,而且計劃利用類似中東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所用的自製火箭炮,襲擊省議會大樓;但2013年4月發生波士頓馬拉松壓力煲炸彈襲擊後,被告改變初衷,認為壓力煲較便宜,容易製成,效果也很好。

另外臥底探員又稱,事前曾多次向納托爾聲明,可隨時放棄恐襲計劃,但對方堅持推行陰謀。

案中兩個被告均否認控罪,辯方律師指,控方在案件開審陳辭時,遺漏了很多重要細節,包括皇家騎警在本案扮演的角色,辯方稍後陳辭時將有詳述。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維亞鐵路(VIA Rail)恐襲案審訊庭周二聽取證詞說﹐兩名被告與一名警方臥底在勘察陰謀攻擊的地點時﹐與警員不期而遇... 詳情
哈珀致電埃總統 促釋放加記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周二說﹐哈珀已親自聯繫埃及總統﹐以推動加籍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從開羅監獄獲釋。 哈... 詳情
卑詩施政報告乏新意 簡蕙芝年內再率團訪粵拓經貿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施政報告,但因為經濟環境並不穩定,報告內容未有太多新意,僅提出了數個「平價」新政策,以及省長將率團出訪廣東省的計... 詳情
新任外長不懂法語 魁省省長表失望
(魁北克10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圖)周二說﹐總理哈珀委任的新外交部長倪可森(Rob Nich... 詳情
父捐肝救養女 術後情況佳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孿生養女需要活肝移植﹐安省京士頓(Kingston)男子瓦格納(Michael Wagner)周二動手術﹐將部分肝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