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幼兒園撥款不足 教育局補貼1500萬元

[2015.02.11] 發表

【明報專訊】經濟學家麥健士(Hugh Mackenzie)稱,多市公校教育局在許多項目上未能及時得到省府的撥款,僅僅在全日制幼兒園這一項上就有1500萬元的缺口,才導致教育局目前面臨的諸多困境。

在昨晚多市公校教育局會議上公布的報告中,代表加拿大政策替換中心(Canada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麥健士在報告中稱,省府在教育領域花費了更多的錢,卻沒向多市公校教育局提供足夠經費,致教育局在幼兒教育方面捉襟見肘。

省府的撥款平攤在每一個幼兒是1669.96元,教育局每名孩子的實際支出是2066.97元,超出24%。

「每一個全日制兒童都差400多元,而多倫多有3.65萬名符合這一標準的兒童,因此2014至2015年缺口達1460萬元,以致教育局要在其他方面削減開支來彌補這個缺口。」

多市公校教育局面臨殺校,麥健士表示:「我不是說任何學校都不能關閉,但這是因為撥款程序造成的結果,我建議緩一緩,再找一個更合情合理的撥款方式。」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