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存放 尖處朝下 4大雞蛋保鮮秘訣

[2015.02.11] 發表

雞蛋同其他食物一樣,越新鮮越營養,口感也越好。買回家的雞蛋如何保存最好呢?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營養師怎麼和我們說說吧。

1. 存放前別清洗

雞蛋存放前都不要清洗,那是因為雞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加快雞蛋變質。加拿大這邊的品牌盒裝雞蛋也是不需要清洗的,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消毒、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

2. 保存溫度:5℃至7℃

如果買的是整盒的雞蛋,最好連同盒一起放入冰箱,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證雞蛋新鮮。在冰箱內,雞蛋最長可存兩個月,但10天以內,雞蛋的品質最好。

3. 較尖處朝下

雞蛋放入冰箱的時候,最好把雞蛋較尖處朝下放。那是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圓端部分,把圓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黃,有助延長保存的時間。

4. 別反復挪動雞蛋

儲存在冰箱的雞蛋不要反復挪動。尤其是天氣炎熱的時候,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應儘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因為雞蛋遇冷再遇熱,表面會產生小水珠,細菌也因此附在蛋殼表面,放回冰箱細菌會繼續繁殖,並侵入蛋中使雞蛋壞掉。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