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結束渥京行 稱聰明路軌獲「鼓勵」

[2015.02.19]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渥太華之行昨天結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渥太華之行昨天結束。回多倫多之前,他還和聯邦基礎設施、社區及政府事務部長萊貝爾(Denis Lebel)進行一次會面。

前日下午及晚上,莊德利和聯邦各界已經有一系列會面。他們是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以及聯邦政府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

莊德利昨天早晨和多倫多一間英文電台討論這些會面。他表示,並未獲得具體的成果,但「的確獲得一些鼓勵」,尤其是有關其80億元投資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計劃。

他說:「我想唐民凱?杜魯多﹐和雷特﹐他們都理解大多倫多地區的交通擁擠狀況有多惡劣,知道缺乏有效交通是此間一個很大的問題。他們都認真聽取」。

盼聯邦提供公交資助

他又表示﹐他希望見到3個聯邦政黨都將公共交通﹐特別是「聰明路軌」計劃放在他們的平台之上﹐每年提供資助。

當被問及何以要會見反對黨領袖時﹐莊德利說﹐他要涵蓋所有他的支持者。而且在今年大選之後﹐也不知道那個黨會當選﹐言下之意﹐是不可遺漏。

他說:「我當然與總理會談﹐好像在今年10月時會有些東西叫大選﹐而我並沒有方法知道選舉結果﹐我只知道有各種可能性。」

更多都會新聞
故障因機件老化 士嘉堡輕鐵復常
【明報專訊】因發生機械故障而在前天清晨暫停服務的士嘉堡輕鐵(SRT),已在昨天恢復正常的營運,多倫多公車局還特意增派穿梭巴士來協助運載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