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人肉彈炸死8警 逾30傷
傳維族青年身綁炸彈抱警同歸於盡

[2015.02.17] 發表
網傳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發生自殺式襲擊後,全城戒嚴。圖為此前公安部門在發生襲擊事件後,派出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員加強巡邏。

【明報專訊】新疆近年接連發生恐襲,日前再度傳出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本月13日發生自殺式襲擊,當地一名維族青年身綁爆炸裝置抱住一名警察後,引爆身上炸彈,據報造成8名警員死亡,另有30多名警員受傷。目前,當地正實施全城戒嚴,惟官方未有證實或公布今次襲擊事件。

報道引述網上消息稱,事發當日皮山縣一名維族青年在禮拜後,衝向一名警員並將其抱住,其他警員上前營救時,引爆身上炸藥與一眾警員同歸於盡。網傳有8名警員死亡,30多名警員受傷,參與襲擊的人數不詳。

自由亞洲電台隨後通過多種渠道查詢證實,當地一名維族青年引爆炸彈,造成至少7、8人死亡。另外,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他們也獲得相關消息,但由於當局封鎖信息,具體死傷人數仍在核實中。

迪里夏提稱,元旦以來,新疆發生的一系列衝突事件,反映當局並沒有採取有效的措施,停止打壓維族、緩解民族矛盾。在春節即將到來前,當局又在進一步採取歧視性政策,導致衝突加劇。

更多要聞一
羅照輝送別白諤德
2月16日,羅照輝大使夫婦在官邸為不久前離任的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舉行告別午宴,德國、阿富汗駐加大使以及加外交部北亞... 詳情
莊德利傑作﹕寒冬援露宿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上台甫兩月,已經做了大小不少事情。有得意的,也有未能守住競選承諾而食言的。他日前接受本報專... 詳情
准街道晚間泊車呼聲高 士嘉堡議員促重審政策
【明報專訊】士嘉堡居民要求獲准晚間在街道上泊車的呼聲日益強烈,士嘉堡紅河選區的市議員趙成俊將要求士嘉堡社區議會重審其所在選區現行的街道泊車政... 詳情
今午氣溫回升至-8℃ 大年初一再陷嚴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居民經歷近兩天的入冬以來最嚴寒氣溫後﹐今天可暫時鬆一口氣﹐加拿大環境部昨晨已對大多區取消極度嚴寒警告。現預測多市今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周一是總統日假期,但暴風雪續肆虐,美國中部也中標,而氣象人員預測,稍後會有另一股冰雪侵襲。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