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風雪後 冰雪將接踵而至

[2015.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周一是總統日假期,但暴風雪續肆虐,美國中部也中標,而氣象人員預測,稍後會有另一股冰雪侵襲。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大量的雪和冰從美國南部大平原(Southern Plains)往東移,影響密蘇里州、阿肯色州、伊利諾州南部、田納西州、肯塔基州、印地安納州與俄亥俄州,多達5000萬人活在冰天雪地的天氣下,並警告多處地方會出現創紀錄的低溫,其中賓州伊利可能會降至攝氏零下28度。

有旅遊網站指,各家航空公司周一中午取消約1500多個美國航班。

凍雨讓田納西州成為冰天雪地,道路關閉、學校停課,各大旅遊景點也暫停開放,包括「貓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位在曼非斯的優雅園(Graceland)故居。

阿肯色州各大學校也因凍雨停課,州長要求幾乎所有公務員留在家中。

賓州州警表示,道路濕滑,匹茲堡東南方約96公里處發生貨車與校車擦撞事故,校車載有13名學童,多人受傷,傷勢不明。

首都華盛頓出現入冬後最大降雪,下午3時起飄小雪,氣象單位表示,下雪將持續到周二上午,積雪量預計將達6至12厘米。

華盛頓特區不少景點卻人煙稀少,下午起持續不斷降雪,溫度約攝氏零下8度。到傍晚近5時,華盛頓紀念碑廣場周邊已白茫茫一片。當局預計雨雪天氣入夜後逐漸增強,且相信會持續整晚,而這波風雪將維持到本周四,預計最低溫將達零下19度。

為避免雪災,包括弗吉尼亞州、華府及馬里蘭州在下雪前,已在主要道路及人行道灑上粗鹽或化學融雪劑,以避免因積雪致路面濕滑,造成意外事故。

更多要聞二
「家庭日」親子活動
昨天是安省的「家庭日」公眾假期﹐安省美術館(AGO)推出不少專為兒童設計的活動﹐包括給兒童做手工藝及特設兒童畫廊等﹐吸引不少省民一家大小地到... 詳情
美甲競賽
加拿大美甲盃競賽周一在溫哥華舉行﹐修甲師比併不同的美甲技巧﹐用心形?雪花美化10個手指頭。(加新社) 詳情
老婦橫過馬路 被撞捲車底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華人聚居的堅尼地路(Kennedy Road)夾麥尼高路(McNicoll Avenue)一帶路上﹐昨晨發生私家車撞死... 詳情
3歲犬遭強塞魚u火機入肚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發生恐怖虐狗案!一頭3歲大拉布拉多犬意外離家走失,疑被人帶到一房屋虐待,除了向該犬毒打外,更將大量物品塞入該犬口中,令... 詳情
家庭日溜冰樂
昨天安省家庭日假期﹐市內多處舉行適合一 家大細的活動﹐皇家銀行則試圖在湖濱中心打破健力士最多人一起學習溜冰紀錄﹐為了加強號召﹐邀請到加國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