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出獄 座駕撞傷記者
多次衝燈避傳媒 明開記者會向公眾正式道歉

[2015.02.13] 發表
後座身著灰色上衣,低頭戴帽子的據稱為房祖名。
房祖名凌晨獲釋,乘坐經理人公司車離開北京東城區看守所。
房祖名上月出庭的照片。

【明報專訊】因為涉毒被北京法院判監6個月的香港藝人房祖名,周五凌晨12時許刑滿獲釋,離開北京東城看守所。他的經理人公司發表聲明指,房祖名周六將於北京召開記者會,向公眾道歉及說明。傳媒報道,房祖名獲釋時,疑為避開媒體,座駕超速多次衝紅燈。

相關新聞刊C2版

據《新京報》報道,穿灰色衫及戴帽的房祖名凌晨乘坐坐私家車,在兩輛警車開路下離開看守所。

網易娛樂則報道,凌晨12時8分,一輛銀灰色廂型車在2輛警車保護下,從位在北京北郊昌平區的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駛出。為躲避媒體追訪,該輛廂型車一路闖紅燈向北京市區疾駛。

有報道指,房祖名的座駕曾經在一個收費站被傳媒企圖截停,但司機並無理會,繼續開車,有記者被撞倒受輕傷。

房祖名所屬的經理人公司群石國際發表聲明,證實房祖名周五凌晨12時40分刑滿獲釋,公司與房祖名周六會在北京召開記者會,向公眾正式道歉與說明。公司表示感謝各界一直以來的關心,以及媒體的關注。

房祖名和台灣藝人柯震東去年8月在北京涉毒被捕,警方在祖名寓所,搜出100多克大麻。祖名上月初在庭上承認「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法院判監6個月,罰款2000元人民幣。

按照判決書,房祖名在判決前的羈押可以扣減刑期,因此在周五屆滿,而根據北京警方的「零時釋放」制度,在羈押期限屆滿當日的零時,便可獲釋。

根據大陸媒體先前報道,由於房祖名在去年8月14日被羈押,並被判刑6個月,依此計算,今年2月13日為服刑期滿日。

按大陸慣例,房祖名應於14日凌晨零時獲釋。但為何房祖名能提前於周五凌晨即出獄,引起議論。

中國法律學者阮齊林則解釋,13日服刑期滿,也可解釋為「該工作日內的任何時間」離開即可。他表示,看守所可能因為房祖名是公眾人物「想低調離開看守所」,所以將他的出獄時間訂在凌晨。

更多要聞一
爛尾樓律師被控激增至426罪
【明報專訊】涉嫌詐騙過百名買家樓花訂金的韓裔律師Meerai Cho昨再度由律師代表過堂﹐多倫多警方現已加控她更多罪名。由來參與訴訟者的增加... 詳情
安省健康排名全球第七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會公布報告,卑詩省是全加拿大最健康的省份,而且在全世界排第三位,僅次於瑞士及瑞典之後。而安省在全國排名第二,全球則排第... 詳情
《星期六周刊》預告
賴昌星的癌症已經到了末期,恐時日無多了。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四庭庭長羅東川一月底訪問溫哥華時證實,賴昌星保外就醫的申請仍在討論中。若是他...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中國銀行「高山案」二審維持原判,挪用8億外逃的黑省分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判刑15年。 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13... 詳情
【明報專訊】那些指望趁情人節大賺一筆的商家今年將不會失望。有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本國有超過六成的情人今年願意為另一半購買特殊的情人節禮物,並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