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情人節消費平均177元
六成人願為另一半送特殊禮物

[2015.02.13] 發表

【明報專訊】那些指望趁情人節大賺一筆的商家今年將不會失望。有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本國有超過六成的情人今年願意為另一半購買特殊的情人節禮物,並且他們的平均消費目標在177元。有理財專家則認為,以加拿大人現今的經濟狀況,這實際是一個不理智的消費計劃﹐這些錢可以有更佳用途。

這個由Research Management Group展開的民意調查發現,今年情人節最為熱門的禮物是糖果,超過半數(51%)的人想要為另一半購買「甜心」食品作為情人節禮物﹔其次有34%的被訪者表示會送對方情人節卡﹐27%會送衣服鞋帽,而最傳統的情人節花束則已經落伍,僅有13%人有這個打算。

理財專家指花錢送禮不理智

信用卡諮詢公司「Consolidateed Credit Counseling」總幹事施瓦茨(Jeff Schwartz)指出,根據2014年由「加拿大支薪協會」(Canadian Payroll Association)提供的一份調查報告,有51%的加拿大人若晚一周收到薪水,則將遇到財政困難的問題。

因此他覺得在這種情況下,用來購買情人節禮物的177元應該在更加理智的計劃下花費出去。

施瓦茨建議說:「為什麼不在情人節這天花多一些時間和精力,而不是金錢,這樣才更有意義並且能節省開支?」

為此該公司還特意提供了以下幾點情人節禮物建議:自製賀卡;不要為鮮花掏腰包;在家中烹飪美食;自製行動禮物卡,並用親力親為的方式兌現;將情人節花費存在兩人未來的婚禮、購房或者按揭還款的帳戶中。

更多要聞一
春節暨新總領事薛冰履新 各級議員華社數百人出席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晚舉行2015年春節暨歡迎新任總領事薛冰履新招待會。 各級議員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華社數百人出席。... 詳情
薛冰新年賀辭
僑胞們?朋友們﹕ 值此喜迎羊年新春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向領區安大略省和緬尼托巴省的廣大華人?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 詳情
車展揭幕 聚焦新能源動力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舉行的2015年加拿大國際車展,將展現各家車廠在新能源動力技術上的最新發展。同時,生產豪華和高性能汽車的公司,也在保持和...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四宣布﹐它將投資5.6億元﹐配置安省英格索爾(Ingersol... 詳情
安省各大學令所屬33社區蛻變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議會(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安省各地大學正在改變它們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