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暨新總領事薛冰履新 各級議員華社數百人出席

[2015.02.13] 發表
薛冰與眾嘉賓合影。(余曦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晚舉行2015年春節暨歡迎新任總領事薛冰履新招待會。

各級議員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華社數百人出席。

薛冰致詞時表示,到任以來受到華人社區熱忱歡迎,十分感謝。

他表示,今年是中加建交45周年、兩國形成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當此重要時刻,深感責任重大。為此要努力工作,為華人華僑和中資、留學人員服務。

2014年,中國繼續推進改革,一系列重大舉措。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他說,去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達到7.4%。雖然比以往速度低,但在世界上仍屬最高。去年國內生產總值首次超過10萬億美元。

新的一年,前景更加美好。中國發展也給加拿大帶來機會,加強雙方務實合作。

今年雙方的文化交流即將展開。

聯邦、安省、多倫多和大多區各市議員、市長等出席了招待會。

福特非常晚才到會場

多倫多前市長福特以往也都參加總領館的招待會。但他昨天到得非常晚,基本上是尾聲。

莊德利昨天到得也不是很早,算是中途。

更多要聞一
車展揭幕 聚焦新能源動力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舉行的2015年加拿大國際車展,將展現各家車廠在新能源動力技術上的最新發展。同時,生產豪華和高性能汽車的公司,也在保持和...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四宣布﹐它將投資5.6億元﹐配置安省英格索爾(Ingersol... 詳情
安省各大學令所屬33社區蛻變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議會(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安省各地大學正在改變它們所... 詳情
結算中心一旦多市運作 人幣在加交易料翻倍增長
【明報專訊】人民幣在北美的離岸結算中心有望在不久將來於多倫多啟動。「優稅BC」(AdvantageBC)預計,加國商人使用人民幣的額度將會作... 詳情
「優稅BC」副總裁米杰敏指出,其實不少進出口商也認識到以人民幣結算的好處。但苦於無從入手,不知道如何參與其中。 韓仕新指出,「優稅B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