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周刊》預告
賴昌星借賈慶林脫身 遠華案難逃習近平掌心

[2015.02.13] 發表

賴昌星的癌症已經到了末期,恐時日無多了。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四庭庭長羅東川一月底訪問溫哥華時證實,賴昌星保外就醫的申請仍在討論中。若是他某日「乘鶴西去」,那遠華案的部分案情也將石沉大海,死無對證。

不過,替賴昌星打難民官司的律師David Matas披露,中國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名字,確曾出現在賴昌星的卷宗中。

賈慶林於1985年被提拔為福建省委副書記,之後歷任福建省委組織部部長、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等職務,直至1995年出任北京市市長。而新華社公布的遠華案細節指,賴昌星在1996年至1999年間,通過廈門海關走私價值高達人民幣530億元的貨品,逃稅人民幣300億元,約合加元近60億。兩人「擦肩而過」,卻也不無相識的可能。

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985年至2002年間一直在福建各地任職,1999年福建省副省長;2000年曾任省長。據指,他擔任福建省副省長及省長期間曾經協助調查遠華案。

欲知詳情,請留意明天隨《明報》附送之《星期六周刊》!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黑龍江中國銀行「高山案」二審維持原判,挪用8億外逃的黑省分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判刑15年。 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13... 詳情
【明報專訊】那些指望趁情人節大賺一筆的商家今年將不會失望。有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本國有超過六成的情人今年願意為另一半購買特殊的情人節禮物,並且... 詳情
春節暨新總領事薛冰履新 各級議員華社數百人出席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晚舉行2015年春節暨歡迎新任總領事薛冰履新招待會。 各級議員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華社數百人出席。... 詳情
薛冰新年賀辭
僑胞們?朋友們﹕ 值此喜迎羊年新春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向領區安大略省和緬尼托巴省的廣大華人?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 詳情
車展揭幕 聚焦新能源動力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舉行的2015年加拿大國際車展,將展現各家車廠在新能源動力技術上的最新發展。同時,生產豪華和高性能汽車的公司,也在保持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