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案二審維持原判囚15年

[2015.02.13] 發表

【明報專訊】黑龍江中國銀行「高山案」二審維持原判,挪用8億外逃的黑省分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判刑15年。

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13日對曾震動中國金融界的「高山案」進行二審公開宣判,依法裁定駁回李東哲等五上訴人上訴,維持一審法院對7名被告人作出的刑事判決,被告人高山犯挪用公款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

2000年至2004年,被告人李東哲、李東虎伙同被告人袁瑛、張立濱,勾結時任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的被告人高山,採用偷換存款單位預留印鑑、偽造轉帳支票等手段,將河松街支行存款單位帳戶資金轉入李東哲、李東虎實際控制的虛假公司或空殼公司帳戶。李東哲、李東虎二人還指使袁瑛、張立濱等人以提現、轉帳、電子匯款等方式將資金轉出,並非法佔有。2004年12月,李東哲、李東虎、高山三人分別逃往加拿大。其間,李東虎、李東哲兩人又分別指使袁瑛、張立濱等人將其所控公司財務帳目等資料銷毀,將涉案資產變賣轉移。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那些指望趁情人節大賺一筆的商家今年將不會失望。有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本國有超過六成的情人今年願意為另一半購買特殊的情人節禮物,並且... 詳情
春節暨新總領事薛冰履新 各級議員華社數百人出席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昨晚舉行2015年春節暨歡迎新任總領事薛冰履新招待會。 各級議員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華社數百人出席。... 詳情
薛冰新年賀辭
僑胞們?朋友們﹕ 值此喜迎羊年新春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向領區安大略省和緬尼托巴省的廣大華人?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 詳情
車展揭幕 聚焦新能源動力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舉行的2015年加拿大國際車展,將展現各家車廠在新能源動力技術上的最新發展。同時,生產豪華和高性能汽車的公司,也在保持和...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四宣布﹐它將投資5.6億元﹐配置安省英格索爾(Ingers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