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聯儲頒新規定 摩通擬縮交易業務

[2015.02.19] 發表
摩根大通正考慮收縮部分交易業務,因為它擔心聯邦儲備局快將頒布新規定,令這些交易業務比過往難以賺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代號JPM)正考慮收縮部分交易業務,因為它擔心聯邦儲備局快將頒布新規定,令這些交易業務比過往難以賺錢。

摩通企業及投資銀行部主管Daniel Pinto接受彭博訪問時說,摩通正檢討一些資本密集交易業務的規模,例如利率交易。

不過,彭博引述Pinto說,這不一定意味摩通將會退出某一種業務,或大幅裁員。

去年12月,聯儲局提議,美國8家最大銀行必須持有額外的資本儲備,而且,如果這些銀行的業務倚賴一些高風險債券交易時,便須發行更多股本。

聯儲局官員估計,這些銀行的高風險資產,可能面對介乎1%至4.5%附加費。

該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當時更以摩通為例,指該行可能需要超過200億美元額外資本,以符合新的規定。

聯儲估計摩通須增資200億始符要求

彭通預期,Pinto將會在下周二(24日)的摩通投資者日上,討論他的意向。

摩通股價昨天收報59.34美元,下跌0.76美元或1.26%。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