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定制 一切服務可「按鍵」獲取

[2015.02.19] 發表
Instacart提供的雜貨服務甚至還包括「代客遛狗」。

家政服務應用公司Handy已經在美國29個最大城市、加拿大的多倫多和溫哥華以及英國6座城市提供服務。準備好信用卡和安裝了Handy應用的手機,專業服務人員就會上門完成各種家務,從春季大掃除到平板家具組裝,平均每小時向用戶收費18美元。

這家公司有5000名服務人員,這些人每周工作時間多在5小時到35小時之間,其中20%的人月收入可達2500美元。

美容休閒服務平台PRIV向用戶提供包括剪髮,美甲、化妝、推拿等方面的上門服務。用戶可以根據需求、用戶評價選擇技師為自己服務,並能像使用優步那樣看到「等待時長」。

自去年3月上線以來,PRIV在美國的月增長速度高達63%,而且有超過50%的客戶都是回頭客。用戶最經常使用的服務是美發、化妝、健身教練服務和推拿。目前,這個平台上已經有500多名技師願意提供上門服務。

除了剛需的家政服務和偶爾的放鬆享受,Medicast手機應用能幫你把醫生叫上門。在邁阿密、洛杉磯和聖地亞哥,病人們在家中通過手機應用介紹自己的病症,醫生初步診斷後會回應並約定在兩個小時內到達患者家中,醫生出診的基本費用是200美元。

這項服務對看病等待時間長達18.8天的美國人來說很有吸引力,很多醫生也願意為這家公司服務:新手醫生可以借此增加經驗,資深醫生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

接下來,市場上還可能出現按需刺青、按需親子鑑定、按需賣隔夜麵包……這些新型服務在2015年都可以期待。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