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春節假期申請激增 魁省投資移民料快滿額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投資移民計劃在上月19日開始收件後幾周所收到的申請數量有點不如預期,不過,魁省移民廳消息指出,可能受到春節長假期、申請人比較有空的推動,中國申請突然激增,如果沒有意外,今年魁省釋出的1750個投資移民申請名額,可望在申請截止日3月20日之前已經額滿,目前已有財務機構收到比配額更多的申請,已開始退回申請。

魁省今年改變投資移民申請辦法,魁省先將名額分配給曾辦理魁省投資移民計劃的財務機構,每個機構依據過去申請數字,分配數目從不到10宗到200個申請。雖然今年只收1750個申請,但單一國家所收申請數目不能超過1200個。

一間財務機構提醒中國的申請人,由於所剩時間不多,請申請人注意在請銀行開立銀行匯票繳交申請費時,須注意必須填寫魁省移民廳的正式法文抬頭:Ministre des Finances du Quebec,以避免抬頭寫錯,無法繳交費用,耽誤申請時間。

此外,有在加拿大的移民顧問反映,從中國寄資料到加拿大經常發生延誤,請申請人務必注意預留郵寄時間,避免郵寄不及,耽誤申請。

另一項重要提醒是,雖然魁省維持80萬元投資、160萬元資產的規定不變,但對於所需要繳交的文件清單,則已更新,申請人比以往需要提供更多文件,申請人若對所準備清單仍有疑問,應盡速向有關的財務機構查詢。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