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傳購Salix 料涉資102億
溢價6.14% 下周或達協議

[2015.02.21] 發表
Valeant一旦成功收購Salix,將成為Valeant歷來最大額收購行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國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快將落實收購美國腸病藥物生產商Salix Pharmaceuticals(代號SLXP),涉資料102億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每股Salix的收購價約160美元,涉資約102億美元,以Salix周四收市價150.74美元計算,有溢價6.14%。

消息人士表示,雙方有可能在下周達成協議。

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Raleigh的Salix,發言人拒絕就傳言置評;總部位於魁省Laval的Valeant亦不予置評。

Valeant一旦成功收購Salix,將成為Valeant歷來最大額收購行動。

Valeant於去年建議收購Allergan的行動失敗,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上月則表示,今年的收購目標,將集中規模較小的企業。

Salix的管理層出現人事變動,且存貨出問題,現正聘用顧問研究策略方案,市場已預期或會賣盤;該集團於去年11月曾宣布,治療腸易激綜合症的藥物Xifaxan,及其他藥物的供應較預期多,被迫調低全年度盈利預測。

英藥廠Shire傳有興趣購Salix

彭博較早時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英國藥廠Shire(代號SHPG)有興趣收購Salix;另有消息指,Endo International(代號ENDP)亦有意收購Salix。

另Valeant本周初曾表示,或收購已獲破產保護的癌症疫苗生產商Dendreon(代號DNDNQ)。

Salix股價昨天一度上升5.31%,至全日最高位158.75美元,但仍未升至傳聞的160美元收購價,最後收報157.85美元,上升7.11美元,或4.72%;Valeant收報217.41元,上升6.05元,或2.86%。

更多經濟要聞
零售汽油價下跌 聖誕消費開支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去年12月零售銷售按月下跌2%,至421億元,見2010年4月以來最大按月跌幅,且表現遜預期;統計局表示,零售... 詳情
道明鍾穎輝:看好建築工程股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油價急挫已影響加國建築工程業與相關企業,行內部分企業股價已跌至具吸引水平,故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